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桐乡大麻镇着力提升家纺产业集群科技水平
2018-12-06
分享至: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大麻镇的浙江龙冉纺织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戴着安全帽热火朝天干着手中的活,工地上的塔吊、工程车来回运送着混凝土、钢筋等物资,好一派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

  “全镇三个市级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力争明年完成所有项目建设任务。”大麻镇经发中心主任程林飞告诉记者,目前大麻镇已无工业用地及空闲厂房,接下去将结合前期排摸情况,稳步实施退低进高,继续深度挖潜,加大生产性投资。

  “今年全镇重大项目开工效率之所以高,关键在于我们前期紧抓退散进集工作,为优质企业腾退出更多的发展空间,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麻镇党委委员、分管工业的副镇长管伟栋表示,今年1至10月,已签约腾退土地246亩,拆除面积174.9亩,共整治“低散乱”企业380家,其中入园37家。同时,对50家家纺后整理企业开展专项整治,22家家纺后整理企业已完成前评估、项目备案和环评手续,其他28家企业予以淘汰。此外,结合治危拆违和旧厂区改造,大麻镇出台租赁厂房管理办法,对园区新增项目实行“亩产进入”,防止“退散进散”现象。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该镇充分利用接杭的区位优势,加快两创中心建设,吸引浙商回归。目前意向入驻企业有75家,力争完成引进市外内资2.36亿元,并为今后储备一批优秀项目。管伟栋介绍说,为进一步拓展家纺产业平台,对接成都、广东、香河等专业市场,大麻镇近年来组织协调大麻家纺企业参加上海家纺展、俄罗斯家纺展、广交会、广州家具展、法兰克福家纺展、摩洛哥家纺展等国内外知名展会。同时继续加强与高校、其他行业协会的产学研合作,搞好与国外协会开展对接,力争创建国家级区域品牌。

  “我们不仅要做好退散进集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更要着重于提升大麻家纺产业集群科技水平。”大麻镇党委书记张浩锋表示,全镇家纺产业中规上企业达到51家,产业集群特色非常明显。今后,该镇将注重延伸和做强产业链,提升产业集群科技水平,为传统家纺企业植入高新技术因子,为大麻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