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培育和推广2018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亮点评析
2018-12-19
分享至:

  “培育和推广2018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在亚洲大酒店隆重举行。54件各具特色的创新产品经历层层筛选和评定,终获此殊荣。

  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2018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安排》的核心精神,推动企业加快实施“三品战略”,注重责任发展与文化传承,倡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与创意设计,发挥创新产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创新产品的品质满意度和品牌信任度,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委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了“培育和推广2018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工作。

  为了展示获选产品的独特魅力,接下来我们将分3期进行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产品名称:“紫禁烟云”高支纯棉床品

  企业名称: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

  

 

  “紫禁烟云”高支纯棉床品

  产品亮点:“紫禁烟云”高支纯棉床品将中国传统元素与极简风格设计相结合,开创市场上独特的“极简新中式”床品风格;高雅的灰白搭配,正面居中绣有传统纹饰“云雷纹”“回旋纹”。将传统纹样融于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以文化气息彰显典雅的生活品位。产品的AB版均采用100S Supima?高支高密面料,产品拥有Supima?吊牌使用许可证书。产品采用刺绣及撞色拼布工艺,更显精致优雅。

  产品名称:“御揽芳华”新中式数码印花床品

  企业名称: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御揽芳华”新中式数码印花床品

  产品亮点:“御揽芳华”新中式数码印花床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百鸟之王”的祥瑞之禽—孔雀,它是吉祥幸福的象征。采用具有中式风情的玉兰花、海棠花,搭配代表胜利圆满、富贵吉祥的帝王花,提炼传统中式风格中的经典元素,构建独特唯美的新中式风格。A版面料采用真丝/天丝TM混纺纱制成,使产品既具有真丝的光泽,又有天丝TM的垂顺。B版采用80S天丝TM高支高密面料,具有优良的吸湿性、柔滑悬垂性和舒适性等优点。产品采用数码印花技术,大版独幅定位排版印花,不受传统印花套色和花回长度的限制,色彩和花型更细腻清晰、形态逼真。

  产品名称:“百子同喜”婚庆床品

  企业名称: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

  

 

  “百子同喜”婚庆床品

  产品亮点:“百子同喜”婚庆床品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运用刺绣工艺描绘出儿童的嬉春图,意趣盎然,人物栩栩如生,绣面平整细腻,具有很高的经济和收藏价值,是新婚必备的床品。中西式的婚房都可以完美匹配,寓意多福多寿,多子多孙。产品的主题花型采用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缝纫机绣制作而成,整款产品构图疏密有致,绣法细腻、精工,色彩艳丽、清秀富有质感。

  产品名称:镂空远红外印花床品

  企业名称: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镂空远红外印花床品

  产品亮点:镂空远红外印花床品的经纬纱均采用40S原液着色纤维/棉混纺纱和75D合股碱溶丝(SolucellTM纤维),通过不同纱线的规律排列,碱溶丝经处理后溶解,布面呈现独特的网孔外观。产品具有吸湿散热、透气、易洗快干功能,尤其适合夏季使用。研制了添加纳米级陶瓷粉的印花色浆,以立体效果的印花图案印制在床品面料上,陶瓷粉能够改善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既美观又保健。

  产品名称:“丝路传奇”桑蚕丝被

  企业名称: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丝路传奇”桑蚕丝被

  产品亮点:“丝路传奇”桑蚕丝被旨在打造舒适体验,弘扬中国蚕丝文化,续写中国古丝绸文明的现代传奇。“丝路传奇”已经申请了商标注册。产品被芯内胎采用A级桑蚕丝,被芯面料采用高支高密纯棉大提花面料,产品被尾处留出1~1.7 m长的开口,消费者可以检视蚕丝品质,买得更放心。企业先后与中国农科院、苏州大学、湖州农科院蚕种研究所等各地蚕种培育和蚕丝技术专家合作,寻找新蚕种和蚕丝新技术,将技术成果运用于产品设计之中。产品采用负离子功能整理的被芯面料,经测试显示,负离子发生量为777个/cm3,改善冬季密闭的睡眠环境。产品使用技术《一种远红外保暖被》和《一种负离子技术制备蚕丝的方法及其在家纺产品中的应用》已获得发明专利。

  产品名称:佩兹利大朵净白鹅绒被

  企业名称: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

  

 

  佩兹利大朵净白鹅绒被

  产品亮点:佩兹利大朵净白鹅绒被采用经典的佩兹利纹样,纤巧灵动的曲线繁复而美妙、细致又华贵,色调充满着异域风情和典雅奢华的贵族气息。产品的面料选用天丝TM/涤纶防羽面料,手感柔软舒适,色泽柔和饱满,防钻绒性能达到标准;填充物选用国产大朵白鹅绒,含绒量为95%,具有良好的蓬松和保暖效果。天然鹅绒采用13道水洗工艺,全程智能监控,确保符合国家污水排放标准。

  产品名称:抗菌保暖提花床品

  企业名称: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抗菌保暖提花床品

  产品亮点:抗菌保暖提花床品利用色纺工艺,将竹炭纤维的灰色与芦荟纤维的卡其色及棉的天然色彩进行混合,使面料具有莫兰迪色平和自然、舒缓静谧的风格。利用配色模纹进行透孔组织与平纹变化组织相结合的设计,使面料具有柔软的手感和独特的立体外观。产品原料由竹炭纤维、芦荟纤维、长绒棉组成,具有抗菌除臭、远红外保暖、柔软护肤的特性。纱线采用紧密纺工艺,毛羽少、强力好,提升面料的抗起毛起球性能。采用优化的生物酶低温退浆工艺,安全性高、用水量少,为产品注入生态环保理念。

  产品名称:远红外舒适保暖被

  企业名称:青岛莫特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远红外舒适保暖被

  产品亮点:远红外舒适保暖被的面料选用兰精天丝TM/锦纶基石墨烯纤维混纺纱进行交织而成;被芯选用涤纶基石墨烯纤维与欧米伽超细涤纶纤维混合填充,形成三维螺旋结构,减少空气热对流,防止暖气流失,同时增加被子的蓬松度与回弹性。采用石墨烯纤维使产品具有保温、吸湿排汗、抑菌及抗静电等功能,迎合了消费者对功能家纺的需求。产品选用特殊的分区绗缝和U/W型绗缝设计,更加贴合身体曲线,单人、双人和多人使用被子时达到更好的保暖效果。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