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汕头市9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组突击检查潮南、潮阳两区印染企业
2019-01-11
分享至:

  围绕从2019年1月1日起,练江流域园区外印染企业全部依法停产退出,在园区建成后入园集聚和转型升级的目标,1月8日,汕头市公安局牵头市环保、水务、工商、质监、安监、税务、供电、消防、供水多个部门,集中资源和力量,对两潮地区印染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各企业均已完成停产退出,实现平稳过渡。

  执法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的汕头市四海纺织有限公司,此时公司正组织员工登上大巴离开厂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厂的锅炉、染缸等生产工具均已封存,污水处理设施也已停止运行。据厂长张清水介绍,该厂已于2018年12月31日全面停产退出,“我们厂有300多名员工,这几天我们已经分批次组织他们返乡,工资也已通过现金支付或银行转账的方式转到员工手中,辛苦了一年,大家拿到工资后也可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张清水表示,将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练江流域印染企业停产退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号召,工厂将在印染园区建成后再行搬迁投产,“届时我们将和员工们联系,欢迎他们再来工厂就工。”

  在茂兴洗染厂,执法检查组深入高温车间、水洗车间、成品仓库、包装仓库、钉边车间、纯棉车间等区域检查,发现各项生产设备均已停产封存。“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我们厂在12月25日下午就已全面停产,目前厂区仅剩将存货装车发货一项工作,我们将在搬入新园区后再行恢复生产。”茂兴洗染厂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执法检查组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潮南区两英镇,对汕头市龙凤印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厂区所有生产机器已封存完毕,公司正组织对剩余的布料进行清运。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全面停产,“今年1月1日至3日,我们已经组织工厂员工有序返乡,在月底前,所有的工资分红我们也将按时发放到员工手中。作为潮南区印染协会会长单位,我们坚决支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做好榜样表率,待搬迁入园后,我们会再通知员工回来上班。”

  生业织染有限公司是本次执法检查的最后一家企业,记者看到,除了几位值班人员在对厂区进行冲洗外,该厂已经“人去厂空”,所有生产设备也已完成封存,厂区露天大型蓄水池内的水波光粼粼,清澈见底。据厂区负责人介绍,该厂已于2018年12月26日停产退出。

  汕头市公安局治巡支队环侦大队大队长、联合执法检查办公室主任蔡炜表示,阶段以来,联合检查组对两潮地区的印染企业进行全面的地毯式排查,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所有的印染企业都能如期地停产、退出,“接下来,我们将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违法违规排污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

  据了解,在汕头市练江流域园区外印染企业转型升级停产退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阶段来,由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组成三个联合执法检查组,采取定期不定期的形式,对“两潮”园区外印染企业进行“地毯式”公开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拒不停产退出、继续进行印染生产、无证排污等违法情况。一经发现,相关部门将及时取证、处置,依法控制非法排污涉案人员,全力追查企业法人代表、主要负责人、幕后出资人和经营管理人员等直接责任人员,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并以“三断三清”为标准关停取缔。

  此外,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将组成两个联合暗访组,利用无人机或其他高科技手段,加强对已停产印染企业的暗访摸查,严肃查处利用夜间非法生产或者私接私拉三相电线、挖掘地下水井、转移地点、转移设备进行印染生产,杜绝已停产的印染企业复产经营。同时,深入社区、村居,积极发动群众,加强线索收集和清查摸查,全面排查练江流域无牌无证非法水溶、小印染(含印花)等家庭作坊和地下工场,严厉打击偷排、乱排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汕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