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企“走出去”更加稳健
2019-02-15
分享至: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与沿线各国的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一带一路”已进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新阶段。纺织行业抓住“一带一路”搭建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新机遇,寻找更优的海外投资机会,一些企业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逐渐进入收获期。

  2018年11月,国内色织龙头企业鲁泰纺织公司全资子公司鲁泰越南公司拟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鲁泰新洲公司,总投资额6000万美元(约合4.16亿元人民币)。鲁泰纺织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设立鲁泰新洲公司,投资建设14.4万锭纺纱及3000头气流纺项目,目的在于完善鲁泰越南公司色织布产业链,实现产能设施配套平衡。

  据悉,鲁泰纺织一直注重全球化产业布局,公司越南面料厂产能约为6万锭纱线及3000万米色织面料,越南制衣厂产能约600万件衬衣,越南总产能占公司总产能的1/6左右。

  据鲁泰纺织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鲁泰纺织海外色织布产能正在陆续释放,海外制衣工厂生产效率逐步提升。2018年上半年,鲁泰(越南)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0%,据分析,未来越南产能占比有望上升至1/3左右,将带动公司净利率上行。

  为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广东丝绸纺织集团拟联合中非基金、新南方集团,规划分三个阶段,10年内在非洲建设10万公顷桑园,联合带动30万非洲农民种桑养蚕。项目完成后可年产蚕茧约15万吨,每年总产值达115亿元。广东丝绸纺织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发挥自身农工贸全产业链的优势,积极稳妥推进集团蚕桑产业非洲项目开展,进一步提升中国茧丝绸产业国际化经营水平。同时,广东丝绸纺织集团还力争把非洲项目打造成中非合作新时代蚕桑产业的标杆项目,助力开拓中非“新丝绸之路”。

  一些纺企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的项目已进入收获期。2018年1月,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在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国家工业园举行了30万纱锭投资项目的奠基典礼。该项目规划投资建设30万纱锭,总投资约2.2亿美元,主要生产配套高档色织、针织、家纺产品,可提供3000人左右的就业机会。首期10万纱锭项目计划将于2019年下半年投产运行。

  2018年5月,岱银集团马来西亚棉纺成套二期项目正式投产。基于马来西亚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独特的资源优势,岱银集团总投资4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分三期投资建设总规模50万纱锭特种纱项目,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纺织工业园。第一期10万纱锭项目于2015年5月实现峻工投产,由于项目定位准、建设快、运营好,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岱银集团第二期项目立足高起点、高档次、高标准,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纺织设备,生产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高档纱线,新增就业岗位500个,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亿美元。目前,公司正精心组织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三期项目的规划建设,尽快实现三期项目的投产达产,届时,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总生产规模将达到50万纱锭,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美元。

 

  (来源:国际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