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宁波:针织名城旧颜换新容
2019-02-19
分享至:

 

爵溪针织运动小镇 

 

  宁波象山县爵溪街道素有“中国针织名城”之称,现有针织服装生产企业600余家,实现工业产值115亿元,是全国最大的针织品出口生产基地之一。当地紧紧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机遇,打好“治乱、改旧、换颜”翻身仗,努力打造“工业产业高地、滨海旅游胜地、特色文化基地和和美人居福地”。

  燕山河是典型的“病在水里、根在岸上”,爵溪街道通过治理燕山河倒逼污染行业整治,投资近亿元修复爵溪工业区内污水管道,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整治小印花企业48家,关停31家。整治水洗企业14家,完成北塘、东塘120家企业零直排区创建,获评国家级生态街道。

 

 

沿街店招整齐划一 

 

  爵溪拥有岛礁116个,海岸长20.6公里,湾间沙滩连片,拥有沙质良好的下沙、大沙、白沙等沙滩。海岸线绵长,水下不容易积淤,适合帆船比赛,落户于此的亚帆中心是浙江省首个符合举办水上运动国际A级比赛条件的项目,投资约20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推进针织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时尚化发展。同时,依托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和渔商文化底蕴,以体育运动产业为辅助,融合发展生态、旅游、人文、休闲等要素为一体的针织运动小镇,力争打造成为宁波针织产业转型示范地、浙江省时尚产业集聚高地。

 

    (来源: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