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天然纤维织物热转移印染机制及配套染化料技术通过鉴定
2019-02-26
分享至:

  2月24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天然纤维织物热转移印染机制及配套染化料科研成果鉴定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本次鉴定会由钱易院士和金涌院士共同担当专家鉴定委员会主任,与会专家对北京三丽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印月明印染新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生态印染技术予以肯定,认为这是一项国际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生态印染技术,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空白。

  在鉴定会上,与会专家参观了现场工艺演示,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质询,认为该项成果的机制和方法具有独创性,产品应用指标先进,技术创新性强、应用性强、生态环保、安全可靠,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经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查新,相关机理国内外未见公开报道,为自主创新知识产权。

  专家认为该项成果创新性主要体现在,与传统活性印花(包括网印和数码)相比,从印染行业的耗水耗能产生污水的主要源头——汽蒸固色和皂洗水洗两个环节,大幅度降低了“高耗能、高耗水和高污染”;与该机制配套的染化料,在生产环节和应用环节都是生态、环保和安全的,印制的产品色牢度、环保性和安全性都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运用该项技术印出的花布,其细腻程度优于传统的网印和直喷工艺所能达到的效果,穿着舒适性更好,可满足大批量、小批量和个性化需求。

  该项技术推广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于高质量纺织产品的需求,由于没有甲醛和金属留存,同时也可以满足国际贸易措施对生态环保的严苛要求,促进我国纺织品扩大对外出口。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