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拟推荐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2019-03-05
分享至:

  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已经展开,按照两院院士的评选规则,院士候选人由院士提名和学术团体(中国科协所属各大学会和各省科协)推荐。其中各大学会和各省科协推荐名单还将参加中国科协的院士候选人遴选,形成增选有效候选人。

  日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向中国科协推选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公示活动已经结束。

  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80名。本次增选可向工程院报送候选人的名额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农业学部和医药卫生学部七个学部分别不超过18名,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和工程管理学部两个学部分别不超过12名。

  据了解,此次增选除了学术团体提名外,院士个人也对纺织业人士有推选提名。

  引人关注的是,按照《中国工程院关于提名2019年院士候选人的通知》规定,院士提名候选人时,在坚持标准条件的前提下,要特别注意对长期工作在工程技术第一线及在民营企业技术创新中做出重大成就和贡献的工程科技专家的提名。

  拟向中国科协推选

  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名单

  陈文兴男1964.12浙江理工大学教授

  程隆棣男1959.09东华大学教授

  郝新敏男1967.05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

  蒋高明男1962.09江南大学教授

  孙以泽男1958.09东华大学教授

  王华平男1965.07东华大学研究员

  张国良男1956.09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

  注:候选人按姓名拼音排序;推荐学部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