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开业“首秀”
2019-03-11
分享至:

  “每一页ppt都舍不得错过。”“这次演讲内容干货满满,对我们开发产品很有启发。”在近日举行的“先知·先觉/Premiere Vision & Milano Unica 2020春夏国外展会趋势解析”产品沙龙上,参会的设计师和企业负责人直言不虚此行。这也是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正式开业后的首场“开年大作”。

  本次沙龙由来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趋势研究专家围绕“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并结合2019年法国Premiere Vision展、意大利Milano Unica展的关键面料、色彩、图案等方面的重要趋势开展深度的专业解析,为纺织面料企业及设计师提供产品开发方向的专业指导与前瞻预测。

  此次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承办。

  法国pv展告诉我们什么?

  自然与科技和谐共生

  “充满活力的时尚,让人直截了当地跨入了优雅的世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趋势研究员曹潇文在《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2020SS Premiere Vision关键色彩及面料解析》演讲中,从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2020春夏季度的四个关键方向出发,结合Premiere Vision展会趋势发布区的色彩及面料,进行了系统性讲解与分析。

  她以“大众、高端、保守、激进”四个既对立又统一的基调为主线,从材质、工艺、纹样、风格等方面阐述了面料色彩运用及开发要点,包含了审美的回溯、新精致主义、轻量化生活、诗意、超感官、时尚科技等新颖的产品开发理念。

  随后,趋势研究员姜蕊结合Premiere Vision展会,从色彩搭配和图案运用的角度,介绍了印花面料、提花面料等产品的图案色彩运用,指出撞色图案、仿生植物、朦胧滤镜、春夏花园、新几何外观、数码点描、潮流经典、动物幻想曲、异国情调等是2020春夏季度图案趋势的关键点,且整体呈现出迷幻华丽、柔美优雅、波普风貌、古旧游牧等丰富多元的风格。同时,剪纸效果、流行化、年轻化、暗黑效果、新印花和染色工艺、渐变扎染印花效果等都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从意大利MU展看未来趋势关键点

  音乐与食物交融过去与未来交汇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主任、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院长齐梅作了《Milano Unica2020春夏关键面料趋势解析》演讲,根据Milano Unica展会中主推的关键趋势产品及展会趋势动向,分析了纺织面料企业及设计师们在未来产品开发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趋势关键点。

  她围绕Milano Unica 2020年春夏季流行趋势的三个主题——2080-Cous cous Rap(2080年古斯米+说唱音乐)、2070-Funky Tabbouleh(2070年迪斯科士乐+塔博勒色拉),2050-Bon Bon Jazz(2050年法式甜点+爵士乐),阐述了音乐与食物融合、过去与未来交汇的时尚内涵,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以及有关颜色、面料、配件、细节、款式和时尚的美学方向,并总结性地提出了黑白包豪斯、原色的棉麻竹纤维混纺织物、缎面效果、金属光泽、动物皮纹、超轻薄等专业关键点和产品开发建议。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