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库尔勒开发区引入富丽达等绿色工厂示范企业
2019-03-20
分享至:

  近日,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引入3家绿色工厂示范企业,分别为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凯瑞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开发区迈向绿色发展转型成功的第一步。

  其中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绿色制浆、再生木浆制造、纤维素短纤维生产、高端纺纱的发展模式,拥有40万吨/年纤维素短纤维的生产能力,成为单厂产能全球排名第一的大型企业。美克化工主要产品为1,4-丁二醇,已形成16万吨/年生产能力,凭借丰富资源、高品质产品、无声贸易理念、混合经济模式、规模化生产和科技研发创新不断深耕1,4-丁二醇产业。同时强化资源的清洁转化,以资源优势推动技术优势,以技术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近年来库尔勒开发区始终坚持绿色转型发展,通过实施重点项目,园区能源产出率、水资源产出率、土地资源产出率、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中水回用率,清洁能源使用率等能源资源绿色化指标明显提升。重点污染源稳定排放达标情况达到100%,园区内企事业单位无特别重大、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园区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实施率达到100%、污水处理设施完备,重点企业环境信息公开率为1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