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濮院启幕
2019-05-20
分享至:

  5月18日上午,桐乡濮院新落成的世界毛衫博览中心,迎来一场行业盛会。2019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PRIME 2019)在这里拉开帷幕。

  2019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桐乡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联合主办,浙江华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协办。

  本届交易会汇集了10个毛纺重点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家展商,展品门类丰富,涵盖各类纤维、纱线、面料、皮毛、染化助剂等,特别是毛纺新材料、功能性纤维研发生产企业的加入,成为本届交易会一大亮点。

  “相信这一平台,将进一步带动毛纺织上下游企业的融合联动,共同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说,自2017年起,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在中毛协和浙江华新集团“服务产业集群,惠及中小企业”的共同办展宗旨下应运而生,成为响应集群企业需求,为业内上下游企业搭建商贸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作为主办和运营单位,他们坚持以毛纺织产品供给需求为主线,力争将交易会打造成为一个能够协助产业集群推介区域品牌,互通资源和协同发展;协助成长型小微企业展览和对接市场;协助毛纺原料、纱线、面料、毛衫企业拓展市场的交易平台。

  据了解,这是在濮院镇第3次举办的全国性以纺织原料为主体的交易会。濮院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联合命名的“中国羊毛衫名镇”,是全国重要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和毛针织服装生产基地之一,形成了毛衫市场商业集聚与针织产业园区集群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

  “每年超过7亿件毛衫交易量、占全国毛衫销量的60%、6000多家毛针织企业、20多万产业工人等等,这些直观的数据都告诉我们一点,濮院是世界毛纺需求量最大的‘客户’。”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倪静直言,濮院镇形成消费品的供应链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从研发、设计、制造、后整理到销售,毛纺原料形成终端产品竞逐市场的全过程,都可以在濮院镇实现。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落地濮院,相当于让毛纺产品的各类供应商与市场进行最有效的对接。

  当前,濮院正以“专业化、数字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发展路径,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世界毛衫博览中心就是濮院迈向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交易会在濮院启用新落成的世界毛衫博览中心5层展馆,也是濮院继续借力发力,持续扩大时尚产业版图的关键举措之一。

  桐乡市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表示,2019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是搭建毛纺织企业交流对接、新品推广、技术创新的一个窗口与平台。在此基础上,希望此次交易会能继续秉持“服务产业集群、惠及中小企业”的初心,为构建产业链互通互联、便捷交易的生态圈共同努力,更为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