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首个“互联网+棉花机采”平台亮相
2019-07-09
分享至:

  打开手机,登录“有棉”APP,即可预约采棉机服务,近日全国首个“互联网+棉花机采”平台亮相兵团,助力植棉户实现棉花“轻松采”。

  再有2个月,又到棉花采摘季。今年棉花找谁采?在兵团,这是植棉户每年必做的选择题。

  “找人手采,成本高。用机器采,棉花收获高峰期时,得东奔西跑抢采棉机;‘萝卜快了不洗泥’,有时会出现机采质量下降等问题。”七师一二六团植棉户杜晓斌说,“棉花怎么收获这道选择题,有时做得很头疼。”

  发展智慧农业,把采棉机搬到网上。作为兵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疆银丰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加速与市场接轨,建起“互联网+棉花机采”服务平台,让植棉户轻松“一点”,就能得到贴心服务。

  新疆银丰公司副总经理、“有棉”APP项目负责人赵应龙介绍,作为全国首个“互联网+棉花机采”服务平台,“有棉”APP相当“亲民”,多项便捷服务很受植棉户欢迎。

  植棉户随时随地上APP,用手机下单,便可预约机采服务;千台采棉机在线,国际品牌采棉机与国产采棉机一应俱全,让植棉户有更多选择。在采收作业质量保障方面,新疆银丰公司推行机主审核、实地看地、作业质量、服务规范“四大标准”,全程保障植棉户利益。

  网上预约,会不会出现采棉机“迟到”或走错田地现象?能否“团购”服务进一步降低成本?

  赵应龙表示,植棉户只要在平台上预约机采服务并下单,平台系统就会进行精准匹配、在线调度,保证采棉机及时准确到位,不会让植棉户错过最佳采收期。

  “团购机采是更实惠的。”赵应龙说,植棉户可与地块相邻的植棉户抱团下单,形成连片的机采作业区,得到公司更优惠的机采价格。

  “经过宣传推广,连队90%以上的植棉户都非常支持网上预约采棉机,我们连队‘两委’会做好引导和服务,让植棉户得到更多实惠。”八师一三四团六连党支部书记汪裕中说。

  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智慧农业,兵团近年大力扶持发展“互联网+农业”,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有力推动设施大棚、大田滴灌、电子商务等农业产业链改造升级,释放出蓬勃的发展动力。

 

  (来源:兵团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