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棉花生长情况及产量预测调查(2019年7月)
——棉花长势欠佳 产量降幅有所扩大
2019-08-20
分享至:

  7月新疆棉花进入花铃期,内地大部棉花普遍进入开花期及开花盛期。全国各棉区病虫害发生较轻,但受不利天气影响,整体长势仍差于去年,产量降幅有所扩大。按照被调查户棉农植棉面积加权平均计算,预计全国棉花总产量604万吨,同比减少1.22%,较上期减少2万吨,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分区域看,新疆由于今年春季极端天气频发,棉花生长较往年延后10天左右,预计总产量同比持平;内地受干旱及强降雨影响,棉花总体长势较差,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产量较上期均下调。

  截止7月底,全国棉花病害较轻的占68.76%,同比减少9.2个百分点;虫害较轻的占73.62%,同比增加15.4个百分点;长势较差的占43.25%,同比增加20.2个百分点。

  7月新疆棉花进入花铃期。从调查情况来看,五至七台果枝达16.7%,七至十台果枝达到75%,十台以上果枝达到8.4%,棉花生长情况较去年相对迟缓。病虫害发生情况较轻,被调查户中认为病害较轻的占63.8%,同比减少10.5个百分点;认为虫害较轻的占75.9%,同比增加18.5个百分点;认为长势较好的仅占17.5%,同比减少34.8个百分点。8月是棉花收获的冲刺阶段,棉农应根据苗情追加花铃肥和桃肥,其次还要调控旺长棉株,做好田管工作。预计新疆棉花产量为513.7万吨,同比持平,但较上期下调1.3万吨。

  黄河流域多地存在干旱情况,局部地区棉株发育迟缓,结铃少,下旬天气高温高湿,强降雨伴随大风,棉花出现倒伏,蕾铃脱落严重。病害几乎没有,反映病害较轻发生的比例为99.28%,同比增加11.9个百分点;虫害轻于去年,较轻发生的比例为74.0%,同比增加8.0个百分点,主要是红蜘蛛、蚜虫、盲蝽蟓及棉铃虫等;调查户中认为棉花总体长势较好的占比26.76%,同比减少17.2个百分点。预计总产量47.6万吨,同比下降8.19%,降幅较上期扩大1.44个百分点。

  长江流域大部棉花较适宜于棉花生长,局部地区受干旱及个别地区冰雹的影响,长势较差,有灌溉条件的地区,棉花长势相对较好,已有18-19台果枝,成铃近20个。病害较轻发生,占比为69.45%,同比减少18.2个百分点,因长期干旱后出现强降雨,雨后暴晴,棉花枯黄萎病发生略重于去年;虫害主要是红蜘蛛、盲蝽蟓和蚜虫及少量棉铃虫,虫害发生较轻的比例为60.31%,同比增加4.9个百分点;调查户中认为长势较好的占比为43.86%,同比减少15.8个百分点。预计总产量38.4万吨,同比下降5.58%,降幅较上期扩大2.53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