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毛纺行业整体运行增速趋缓
2019-08-22
分享至:

  2019年前二季度,毛纺行业受到国内外经济与宏观形势影响,整体运行依然处于调整区间,行业整体效益增速趋缓,企业经营压力较大。

 

  生产情况

  今年上半年,毛纺纱线的产量同比下滑10.4%,跌速较上年扩大9个百分点,跌速进一步加快;同期毛织物产量同比增长11.82%,增速较上年回升29.2个百分点,呈现近年跌势以来的首次增长且快速增长的势头。

 

 

  出口情况

  2019年上半年,毛纺原料及制品的出口总额同比下滑5.3%,各类主要羊毛产品的出口数量普遍呈现下滑。

  羊毛原料与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依然集中度较高,出口金额前五的国家和地区占出口总金额的比重依然达到71%。

  但对出口前五的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情况则不尽相同,对欧盟出口毛纺产品出口金额同比继续较快下滑,跌幅达9.43%;东盟地区已经成为羊毛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地区,出口继续保持快速扩张,同比增长11.8%。

  毛纺产品对美国的出口暂时未表现出贸易战的冲击,上半年出口金额同比呈现了4%的增速,出口增长主要来自服装和室内产品贡献的出口增速。

  这些产品是对美羊毛产品的主要类别,并且之前暂未列入加征关税的清单。其它受关税加征影响的羊毛中间产品则出口下滑较快,但因数量较小,对整体出口影响不大。

  日本和香港两个出口市场均呈现下滑,上半年出口金额同比下滑了3.2%和12.7%。

2019年上半年毛纺产品出口情况(单位:万美元)

 

  羊毛原料进口情况

  今年上半年,羊毛原料与产品的进口总金额同比下跌12.2%。其中,羊毛原料累计进口数量16.6万吨,同比下跌18%;累计进口金额15.3亿美元,同比下跌15.3%;进口平均单价9.3美元/公斤,同比增长3.2%。

  上半年几个主要进口国家进口的羊毛数量均呈现下滑,除新西兰羊毛进口基本持平外,澳大利亚、乌拉圭、英国羊毛的进口数量分别下跌了13.3%、2.2%和13%。南非受到疫情影响,进口量下跌了54.6%。

 

  (来源: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