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从写意到工笔 携手世界谱写纺织产业务实合作
2019-09-25
分享至:

  春去秋来,当首届布商大会还近在眼前时,第二届布商大会已经大踏步走来。

  第二届布商大会,绝不是首届布商大会的翻版,而是传承和发展。正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长孙瑞哲所言,如果说首届世界布商大会铺陈开的是一副酣畅淋漓的写意画,展现的是全球纺织产业合作的气韵与格局,我们希望以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为起点,各方能共同手绘一副工笔画,将全齐纺织产业的务实合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更鲜明的主旨,更丰富的主题内容,更多元的对象,是本届布商大会的特点。本届布商大会旨在贯彻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展示绍兴柯桥作为世界纺织重要产业集聚区的责任担当,为世界纺织经济增长寻找最优发展路径,谋求合作共赢、责任发展。

  大会以“开放协同·科技驱动·时尚跃变”为主题,主要由主题大会、全球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柯桥峰会、第15届亚洲纺织会议主旨大会开幕式、“一带一路”亚洲纺织合作论坛”与纺织服装国际协同创新管理论坛”构成,并安排参观柯桥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秋季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

  在本届大会上,柯桥的朋友圈更加丰富多彩。目前,大会组委会已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广泛联系了美、德、法、意、西班牙、土耳其、日、韩、新加坡、印度、越南等国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并向日本、韩国、美国纤维学会,英国、印度纺织学会以及斯坦福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的专家学者发出了定向邀请。此外,还在越南举行的“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上作了推介与邀请,还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9国际纺联理事会和纺机研讨会进行再宣传,并将前往罗马尼亚和乌克兰进行专题推介。

  当前,全球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不同国家、区域、产业间的资源与优势在发生明显变化。世界纺织工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如何把握好战略机遇期,实现产业更大价值,是全球纺织人的共同课题。

  柯桥作为世界最大的纺织印染集聚地之一,近年来积极转型升级,在国际波谲云诡的环境下,逆势增长。如今,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之下,柯桥全球纺织产业平台的国际效应将会更为显著,同时也将以祖国七十华诞和举办布商大会为契机,彰显柯桥在全球纺织产业独特的优势和重要地位,以“时尚+展会”领跑“印染+市场”,开启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全力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向世界级先进纺织产业集群迈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