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吴江:纺织企业废水废气排放问题多
2020-01-07
分享至: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日前,苏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吴江区部分区域环境问题进行暗访检查,发现2家纺织企业存在废水、废气、废料乱排乱堆的问题。

  吴江区月西路383号是一个小型产业区,苏州昇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就位于此。暗访人员走进厂区时,该公司门前正有运输车辆托运布匹,运输场地毗邻一个人工湖。暗访人员看到,靠近人工湖的一侧堆满了诸如染料桶、油桶、绒毛等废料,大面积废料占据驳岸,并侵占部分水域。“这些绒毛原来是装在袋子里的,时间久了袋子破了,我们等着人来收购呢。”现场一位员工这样告诉暗访人员。在织机车间对面,还有一个用彩钢板自建的小车间,里面放置了一台压泥机,不少黑色污泥随意堆砌在地面上,黑色污水从内而外随意流淌,现场脏乱不堪。暗访期间,一位自称公司股东的沈姓负责人赶到现场,他表示企业已经处于破产清算阶段,马上就会全部停止生产,针对暗访组提出的环境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立即要求员工清理,并保证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位于黎里交通东路5号的吴江震洲喷气织造厂,据群众反映称,该公司内存在无证无牌的喷漆作坊,该工厂离太浦河很近,会对水体造成一定影响。暗访人员走进一个个车间调查,发现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内大型织造机器轰鸣着,虽然没有发现存在喷漆的情况,但是车间内到处弥漫着刺鼻的气味,生产废气未进行收集。面对暗访人员的质疑,员工解释称,异味是浆水的味道,“我们用的都是环保浆水,浆水遇到高温水蒸气后散发出了味道。”

  针对上述问题,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向吴江区人民政府印发督办单,督办单要求,要深刻认识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镇村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生态环保责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不断加强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辖区同类环境问题排查力度,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环境诉求。

  (来源:苏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