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辽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科技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在大连举行
2020-01-17
分享至:

  2020年1月15日,辽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科技发展研讨会暨辽宁省产业用纺织品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大连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文胜,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国卫,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任维达、副局长李云生,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等领导和大连瑞光、大连华阳、大连华纶、大连工业大学等企业和院校代表40余人参会。会议由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主持。   

  会上,中纺联李陵申副会长做了《我国纺织科技与产业用纺织品》主题报告,辽宁省产业用联盟理事长、大连瑞光公司董事长谷源明做了《科技引领 助推辽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发展》报告,中产协科技发展部介绍了行业奖项申报流程与技巧。与会代表针对创新成果、创新经验,遇到的问题和发展建议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大连瑞光公司。   

  在大连期间,协会领导还在大连工业大学进行了调研,1月14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辽宁省纺织服装学会会长王翀,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昱昊来到大连工业大学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与协会领导进行了交流,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郭静教授主持。

  郭静教授从学科基础、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建设总体目标等方面介绍了省双一流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李会长指出,学校发展需要明确特色和定位,尤其是针对纺织领域发展的短板问题,期望教师能在科研工作中重点突破,鼓励教师多参与校企合作开发项目,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王会长针对纺织学科服务辽宁产业、促进学校和产业集群合作,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拓展对辽宁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功能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郭静院长陪同下,李会长参观了辽宁省纺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清洁化纺织重点实验室和辽宁省功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