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35吨生产防护服用的特殊进口面料“秒通关”
2020-02-04
分享至:

  28日凌晨3点,一艘装载有34.88吨进口医用防护服生产原料物资的“中远海运人马座”集装箱船舶抵达宁波海域。此时海面风浪较大,宁波海事局排出“海巡0718”艇进行护航,该船顺利靠妥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10号泊位,并迅速开展接卸工作,比原计划提前20多个小时。

  船舶靠港时,正值寒潮大风持续影响,海上风浪增大。宁波海事部门从水陆两方面保障,安排海巡艇护航、开设VTS专台监控跟踪,对该船实施全过程交通流组织和保障。同时,协调安排高级别引航员,增加靠泊拖轮数量,调整码头作业计划,将最佳靠泊潮水时间“腾出来”,保障该船在大风影响情况下安全靠泊。

  27日下午,宁波海事局接到“中远海运人马座”集装箱船舶进港靠泊申请。船上两个集装箱装有从安特卫普进口的1422A型杜邦面料,正是医用防护服生产所需的特殊面料。而这批重点防疫物资急需在宁波卸载后运往浙江黄岩求新旅游用品厂,用于生产医用防护服。

  接到该申请后,宁波相关部门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海事部门立即组织港口、引航、代理、拖轮等单位进行会商。政务受理工作主动靠前,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船舶进出口岸查验手续,第一时间完成进口岸查验审批。宁波海关第一时间调整靠泊时间、提速卸货、紧急放行,为该公司进口杜邦面料加快港口物流速度,实现“船边直提”,实现在港“零延时”。

  据悉,浙江黄岩求新旅游用品厂是全国主要的专业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杜邦面料是医用防护服主要生产材料,目前正在开足产能生产医用防护服。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