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福建:尽快实现日产2000万个口罩、10万件防护服的目标
2020-02-11
分享至: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日前福建省发布《关于做好福建省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工作的通知》,提出多措并举、强化激励,支持企业通过扩产、转产、新建等方式,尽快实现全省口罩日产量2000万个、防护服日产量10万件的目标。

  据了解,福建省将开足马力“扩产一批”,最大限度促进现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释放产能、满产达产。实施“一企一策、一日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支持关键材料、配件的配套生产;持续扩大各种口罩、防护服原材料外采。

  同时福建省将细化摸排有条件转产的企业名单,加大支持“转产一批”。引导企业加快转产速度,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进一步提标提质、转产扩能,引导有条件的民用防护品生产企业转产口罩、防护服。支持拟转产的企业快速改建扩建医用防护品生产必需的厂房设施;推进行业企业优化重组,引导有资质、有实力的生产企业重组上下游资源,进行整合,挖掘转产潜力。

  此外福建省还将创造条件“新建一批”。对企业新建、改建厂房采取EPC总承包、交钥匙模式,快速推进厂房设计、建设、施工,采取“绿色通道”,简化建设审核审批手续。加快省内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产品检测检验能力建设,在省内形成检测能力之前,畅通省外送检快速通道。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三个一批”工作,福建省从激励快速增产、减轻企业负担、简化审批程序、加强用工保障、加强融资支持、支持设备研发、支持建设检测机构、实施采购便利化等8个方面提出支持政策。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