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众多服装企业集体转产口罩
2020-03-02
分享至:

  “原定2-5月交付的外贸订单已全部推后,返岗人力有限,我们首先要保障口罩生产。”日前从宁波华艺服饰有限公司获悉,企业自复工以来全力转产口罩,目前符合到岗条件的近70位工人都被安排在口罩生产车间。“到一位加一位,全部先投入防疫物资生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浙江,服装、丝绸企业“转产”口罩,华艺不是独一家。为进一步扩大口罩生产能力,满足防疫和复工需要,我省不少企业改变原有的复工复产计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专攻口罩转产。据了解到,万事利、雅莹、西纳维思、华艺、米赛丝绸等多家企业已实现口罩量产,其他企业也纷纷表示正克服困难尽快投产。

  疫情防控之下,外地员工难以立即返岗,怎么办?“我们的精品时装车间本地工人多,技能水平也相对较高,马上做起来!”在嘉兴市秀洲区,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将平日用于生产高端时装的车间改为口罩工厂,组织近百位工人迅速回到岗位生产口罩。“我们利用缝纫机、粘合机等原有设备,最快速度熟悉全套口罩制作流程。”该公司生产技术经理夏科凤说,早在2月6日,工厂便成功出产第一批民用口罩。如今工人们已自主开发出一系列模板、拉筒等提高效率的小工具,并进行线上技术输出。

  口罩日产量不足预期,怎么办?“人多力量大,我们组织同行一起干!”2月16日,西纳维思(杭州)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转产成功,首批口罩下线、送检合格。此后两天,公司口罩日产量每天都在显著提升,转产第4天就实现日产15万只目标。“为短时间内快速提升产能,我们把杭州周边地区的另外两家服装加工厂纳入进来,一起生产口罩。”西纳维思生产负责人胡革新表示,目前公司“口罩生产联盟”的900余名工人正加班加点,全力奋斗在口罩生产一线。

  加足马力生产口罩,需要源源不断的原材料补充。据了解到,口罩面体分为三层,中间层便是隔离病毒、细菌、有害颗粒的关键滤材——“驻极熔喷无纺布”。不少转产企业纷纷透露:目前口罩原材料市场上该类无纺布的供应尤其紧缺。

  “无纺布生产我们熟,我们来做!”在长兴,浙江金三发卫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停下一条生产线,紧急组织公司员工采购、安装必要设备,日夜加班,迅速技改出一条“驻极熔喷无纺布”生产线,于2月9日顺利投产。

  “经过不断改进和调试,第二条生产线也于2月24日投产,目前熔喷无纺布日产量已达4吨多,相当于每天可供生产600万只口罩。”该公司纺熔产品部总监强新辉透露。

  (来源:浙江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