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办行动纪
2020-03-31
分享至:

  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产业发展职能,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这条战线上迅速展开系列行动,积极作为,与全市纺织服装企业一道共克时艰。

  摸实情,献对策。为掌握疫情对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影响,推动企业有效应对疫情,2月10日—20日,市纺织服装产业办开展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赣州纺织服装企业影响的线上调查问卷活动,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了汇总,分析了疫情对产业发展的6类主要影响,提出7项对策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参考决策,分别被省、市汇要采用并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调口罩,助复工。纺织服装产业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企业对疫情防护物资的需求量大。复工复产后,部分企业口罩供应不上,员工不得不一个口罩佩戴三、四天,存在安全风险。市纺织服装产业办在调研中掌握到这一信息后,立即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收集各县(市、区)纺织服装企业口罩需求,仅用5天时间,通过赣州国药控股公司分两批次为99户纺织服装企业配送口罩95480只,切实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寻订单,疏产能。复工复产后,我市部分企业出现原有订单被取消,订单量下降的困难局面。考虑到湖北地区同是纺织服装产业大省,企业短期无法复工复产,势必存在大量订单无法履约的情况,市纺织服装产业办积极联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供合作信息,安排我市服装行业协会、企业直接对接联系湖北省和武汉市服装行业协会、企业,在解决湖北地区订单积压的同时,为我市纺织服装企业争取了订单来源,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提效率,促转产。疫情发生后,我市纺织服装企业积极扩能转产,赢家时装、仔衣库服饰、康意服饰等企业纷纷增设防护口罩生产线。为保障新上项目快速实施,市纺织服装产业办积极协调行政审批、医疗器械监管、产品质量检验等部门,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生产许可和产品送检。3月5日,康意服饰新注册的南康区月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批口罩,即实现了样品当天送检、当天办理、当天安排检测,大大节约了企业送检成本,提高了口罩上市效率。截止3月底,赢家时装、仔衣库服饰、康意服饰共生产防护口罩800万只,有效缓解了我市防护物资紧缺局面。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