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纺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寒冬”
2020-04-20
分享至:

  当前,国内棉纺产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尽管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企业开工率恢复正常水平,但订单大幅减少严重威胁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根据官方统计数据,纺服产业在这轮经济衰退中属于重灾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下降1.1%,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1-2月份为下降6.5%;制造业下降1.8%,降幅收窄13.9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1.6%,降幅收窄5.5个百分点。分行业看,41个大类行业中有16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但纺织业下降5.5%。可见纺织行业降幅明显高于其他产业及行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领导表示,国际疫情快速蔓延,纺织行业特别是中小纺织企业存在一些困难,行业稳就业压力加大。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棉纺企业面临市场需求不足的问题。随着疫情持续发酵,各国已经采取了封城措施严加防控,这对消费市场产生了致命影响。2020年1-3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452.65亿美元,同比下降17.70%,其中纺织品累计出口额为226.94亿美元,同比下降14.62%;服装累计出口额为225.70亿美元,同比下降20.58%。令形势更加严峻的是,新增订单严重不足,原有订单也纷纷取消或延迟。据粗略统计,订单不足的企业占比达到了6成以上。

  此外,企业在稳生产方面的压力加重。面对订单大幅减少,企业在资金和生产上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在订单减少、产品累库的过程中,企业为了减少支出、只能被迫压减限产。

  受访企业表示,4月下旬开始,企业经营压力逐渐增大,根据国外疫情发展情况,预计4至5月份外需将会下降至低点,面临考验会更加残酷。针对市场严峻形势,企业只能缩减开销,减少支出,毕竟现在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