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精河县:纺织产业撑起工业经济的半边天
2020-05-25
分享至:

  5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精河县工业园区的泽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加工车间,4条国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

  车间负责人张建设说:“我们主要生产‘OE21支棉纱’,年加工棉纱3600吨。现在每天加工棉纱10吨左右。”

  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泽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在原材料、资金、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下,不断扩张在纺织终端产品领域的市场版图。“公司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德国赐来福汽流转杯纺纱机,这种纺纱机具有安全系数高、纺纱速度快、产量高快的特点,对低级棉及回收棉有良好的适纺性,可有效降低产品原材料及人工生产成本从而提高企业效益。”泽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天昆说。

  2019年,泽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年产值6797万元,今年1月至4月累计产值达到1761万元,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停产了1个月,预计2020年年产值在6000万元左右。

  为了破解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的压力,积极应对要素资源带来的挑战,精河县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多措并举,扭紧产业链,巧妙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利用地方政策有形之手调控市场的无形之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今年,为了更好地帮扶企业发展经济,我们年初就落实了企业包联责任到人,确定园区干部‘一对一’、‘一对多’入住帮扶63家企业,积极协助纺织类企业申请‘四项费用’共计693.3万元,新增就业与岗前培训补贴178.7万元,第一季度电费、社保、运费补贴1159万元,各类纺织服装类企业享受相关减免费用合计232.97万元。”精河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孟利说。

  近年来,精河县按照“建链、延链、补链”思路大力度推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千万亿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培育了一批本土纺织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撑起了精河县工业经济的半边天。今年1月至4月,包括泽汇纺织在内的精河县11家规上纺织服装类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4581万元,占全县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的31%以上,是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博州零距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