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省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会在兰溪召开
——工业互联网助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02
分享至:

  近日,全省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会暨金华市重点细分行业创新制造发展大会在兰溪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之路。

  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兰溪市领导王新锋、于纲参加会议。

  吴君青在会上致辞时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具备全生产要素、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连接的功能,可支撑大量企业快速实现复产复工管理、远程服务与运维、全产业链协同。在中国织造名城——兰溪召开现场会,通过联合“平台企业+服务商+纺织行业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落实,服务广大纺织行业企业。要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联合广大纺织行业企业、平台企业、服务商,推动工业互联网在纺织行业应用做深做透,共同将纺织行业打造成为全省“1+N”平台体系应用的标杆。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介绍了兰溪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推进情况。他说,工业兴则兰溪兴,工业强则兰溪强。近年来,兰溪坚持“强工兴市”战略不动摇,加快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延长、补强产业链,提升兰溪纺织竞争力。同时,坚定不移地走智能化改造道路,去年率先开展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创建,9家试点企业能耗明显下降,织机效率最高提升5%,差错率下降到1%,效益提高了12.3%。今年试点企业已经扩展到30家,“兰溪织造”正一步步向“兰溪智造”转变。希望大家多来兰溪指导工作、加强合作,多为兰溪发展传经送宝、牵线搭桥。

  会上,金华市5G+工业互联网联盟成立;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等企业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深入万舟纺织和鑫兰纺织生产车间,了解两家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应用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此次现场会全程线上同步直播,实现了组织形式、服务内容和覆盖范围的突破,有效扩大了会议影响力,线上观众人数突破5000人。

  (来源:兰溪发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