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拓宽外贸出口新通道 打造外贸稳增长新引擎
2020-07-01
分享至:

  昨天上午,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首单业务(9610出口)开通仪式在我区举行。现场,随着全市跨境电商(9610出口)首单业务在区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顺利验放通关,装载首单货物的监管车驶出卡口,标志着9610出口业务在绍兴正式开通。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宣布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9610出口业务开通。杭州海关副关长田德明向中国轻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授牌“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副市长邵全卯主持。区委书记沈志江致辞。副区长方优美等参加。

  这次开通仪式,是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即日起,绍兴有了自己的跨境电商“9610”出口通道,跨境企业可通过这一平台畅通货物出海通道“卖全球”。

  此次首单业务涉及出口包裹976件,主要为柯桥区窗帘家纺等优势产品,由浙江金蝉布艺股份公司通过海关出口通关服务平台完成9610跨境电商出口数据申报,在短短的10多分钟通过绍兴海关查验放行后,由物流公司协助转关萧山机场直接上机。首单业务的顺利完成,既是跨境电商“9610”出口通道有效减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时效的充分体现,也将对全市跨境电商业态的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自去年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以来,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我区作为试点重要区域,积极抢抓机遇,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招大引强一批跨境电商项目,培育扶持一批跨境企业主体,配套支撑一批跨境服务平台,推动了跨境电商快速健康发展。

  目前,我区已建成16万平方米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入驻跨境企业100余家,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易贝等一批跨境电商平台均已落地本地化服务公司或机构,已培育B2B、B2C类跨境企业超过1000家,在亚马逊平台窗帘类目销售榜单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柯桥占一半以上。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在整体外贸形势低迷的背景下,柯桥跨境电商外贸出口额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坚挺势头,1-5月12家重点监测企业增幅达78.96%。

  沈志江在致辞时表示,柯桥将以此次首单业务的顺利完成为契机,致力做强市场优势,坚持“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四轮驱动,深化中国轻纺城市场服务大提升改革。致力做大开放优势,深化“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三海拓三市”等行动,高质量打造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跨境电商孵化中心。致力做深服务优势,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深化“三驻三服务”“政企面对面”,以一流的服务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发展高质量。希望更多的电商企业来柯桥投资兴业,更多本土企业利用跨境电商转型突破,携手共享跨境电商发展红利,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柯桥力量。

  杭州海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滨海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区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监管中心。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