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举办科技成果云推介专场活动
——“厅长搭台 校长带货”
2020-07-20
分享至:

  “基于pps超细纤维的高性能电池隔膜与油水分离材料制备技术”、“应用于柔性智能传感的纤维基应力传感材料制造技术”、“仿生结构高性能人造血管”……7月18日上午,在湖北省科技厅“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第七场武汉纺织大学专场活动,上演了最新纺织技术与各产业的完美融合。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说,在当前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省科技厅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加强科技成果供需信息共享,强化科技服务对接,打造了“联百校转千果”公益直播品牌,持续为大家全方位展示、推介湖北重点高校的科技成果,同时也设置了企业技术需求发布、科技金融政策等环节,助力企业了解高校科研成果,高校科研团队“接单”企业需求,投融资机构关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全省各级科技管理部门也将为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各方主体做好全方位服务,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截至目前,直播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7场,66项重点科技成果在直播间现场“带货”,370家企业和54名技术经纪人积极参与认领并达成了意向协议,累计认领金额达11.65亿元。“碳化硅陶瓷膜在垃圾渗滤液中的应用”等69项科技成果已成功与企业签约,成交金额超过1亿元。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介绍说,武汉纺织大学注重产学研合作,着力引领纺织产业前沿技术,聚焦企业重大应用需求,构建“立足地方、依托行业、协同创新、服务社会”的互利共赢的科研创新体系,产出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及多项湖北省科技奖,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学校的使命担当。当前,学校从服务传统纺织产业向服务军工航天、医疗卫生、节能环保、智能穿戴等产业用纺织品领域延伸,在纤维的基础研究、制备技术、成型技术、应用推广、产品设计等全产业链领域具备一定的实力,产生了一批具有广阔市场应用前景的关键技术。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卫生防护纺织品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其中就有武汉纺织大学的科技贡献。借助云推介等活动,学校将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尽快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本场直播活动现场推介了武汉纺织大学“柔顺光洁纺纱技术”、“高性能工业丝节能加捻制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基于环形均布多叶片的开放式电纺喷嘴及其静电纺丝技术”、“基于3D打印成型的立体柔性面料”、“天然可降解纯蚕丝骨钉”、“废水废气的TET催化氧化技术”、“新型超节能水冷纺织空调系统”等10项代表性科技成果,涉及纺织、材料、机械、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直播中,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王栋院长、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张如全院长、湖北技术交易所技术经纪人黄黎三位主播分别从纺织产业、技术优势、应用场景和转化条件等方面,对10项科技成果进行了专业介绍,并就技术的转化落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为企业家与技术经纪人决策下单,提供了必要的依据。

  最终,本场活动在直播间现场推介的10项科技成果,累计有120人(企业)认领,预计转化金额将达到1.89亿元。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科惠行动2020精品企业科技需求112项,供省内外专家团队对接“揭榜”。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