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北:疫情影响棉花出疆 部分出口订单被延期或取消
2020-08-07
分享至:

  据河北一家主营纯棉纱的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该企业销售回款不如往年,企业资金相对紧张,因此原料采用随买随用,库存维持在1个月左右水平。该企业过去主要使用新疆棉和进口棉,由于新疆地区确诊病例大增,棉花出疆受阻,企业改用高等级储备棉,当前企业的主要原料结构为储备棉、进口棉、新疆棉、还有部分长绒棉。

  随着纺织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增强,该企业自3月1日开工以来,开工率从60%逐渐恢复到目前的100%。但受新疆地区确诊病例大增、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影响,很多国内生产或者使用新疆棉花的出口订单都被取消或被推迟,因此以前靠出口中高端订单的企业要么转一部分内销,要么减产,造成内销竞争激烈,很多纺织企业难以为继。该企业也未能幸免,减少了部分出口订单,转内销订单稍微加大一些,订单勉强可以维持生产,处于盈亏平衡或者略亏状态。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