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云南省7月份夏蚕生产基本结束
2020-08-11
分享至:

  今年,云南省部分蚕桑主产区地区受到周边蔬菜果树等高效低毒农药影响,再度发生蚕宝宝中毒不结茧现象,不同程度影响蚕桑生产。多年以来,云南省紧抓“东桑西移”机遇,积极加大财政和人员等投入,充分利用本地土地、人力及资源优势的有机结合,建立起的优质蚕桑生产基地非常不容易。

  云南省多数地区桑树不夏伐,蚕桑生产仍在继续。在陆良县,这一批蚕已于7月30日发种。金蚕网采访了数位云南省蚕桑主产区的基层蚕桑技术人员认为,在实际中源头上控制蔬菜用药非常难,想了解能挽救桑蚕好的建议。作为地方政府,科学规划蚕桑生产布局重要性日益突出。蚕桑生产区域要科学合理规划,新建桑园要避开邻近频繁喷施农药或使用对蚕残效期较长农药的农作物,避免在前作施用过对蚕残效性较长的农药或药肥的土地上种植桑树。蚕桑生产必须向基地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蚕区桑园应与周边作物园间隔有一定的距离,防止桑叶受到农药污染,避免家蚕发生农药中毒情况。对于西部蚕桑新兴产区,在增加蚕桑总体收入的同时,一定要平衡好蚕桑与套种作物的关系,防止农药中毒事件发生。

  (来源:金蚕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