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GRS认证已成纺织企业走向国际化必要门槛
2020-08-12
分享至:

  近日从在泉州举办的2020可持续发展认证体系及绿色染整技术研讨会议上获悉,当前可持续发展认证正引起越来越多纺织企业重视,纺织业和印染业的绿色与环保发展不仅是趋势,更成为企业走向国际化必要门槛。

  此次活动由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主办,东莞验厂之家、石狮市服饰面辅料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中纺协检验(泉州)、国家纺织面料馆石狮馆、泉州市人才之家、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商会等共同参与,泉州区域内纺织服装染整企业、商协会以及高校相关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据介绍,当前GRS认证已成纺织企业对接国际市场门槛,也是目前行业升级关键一环。所谓GRS认证是全球回收标准的简称,是国际环保认证机构——管制联盟认证机构制定的针对回收纤维所建立的验证标准。

  据东莞验厂之家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再生纤维是中低档产品的代名词,但近年来再生纤维行业已不是当初的情况。随着Adidas、Inditex(世界级时装零售公司)、H&M等品牌不断要求供应商提供更环保的纤维,每年再生纤维的使用量逐渐增多,比如Adidas提出将在2024年全面使用再生聚酯纤维,Inditex将在2025年实现原材料100%可持续性,H&M将在2030年全面使用100%再生材料。循环再生纤维是对废弃资源的循环再利用,让有限的资源进行无限的循环,成为全球纺织业发展要求。“对于想要出口的纺织企业来说,GRS认证已成必然要求。”

  据了解,如果企业要申请GRS认证,那么其再生原材料的上游供应商也应有GRS认证证书,在进行本企业GRS认证时其供应商也应该提供GRS合规证书。2010年美国Fildi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取得GRS认证的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再生棉混纱用的是工厂原本要丢弃的“消费前棉纺织废料”回收纺制而成,公司把裁剪过程中产生的各种边角布料进行收集,然后按照不同颜色对废布料进行分类,重新把纤维打散、纺成再生棉混纺纱,然后供应给织布厂再织成坯布供纺织品服装企业使用。这样一来,不仅有效地利用废弃物,还借用废弃面料本身的颜色,省去印染环节,减少化工染料对环境的污染,也减少大量污水的排放。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