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为“双循环”注入强动力 中国纺织业加速复苏谋发展
2020-09-27
分享至:

  “中国纺织工业正以创新发展为‘双循环’注入强劲动力。”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当前,中国每天的口罩出口量仍保持在9亿至10亿只,中国纺织业的积极复苏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提供坚强后盾。

  进入下半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市场需求逐步修复,我国纺织行业运行有所改善,处于持续恢复阶段。

  从供给端看,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7月,全国规模以上纺织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6.1%,降幅较1-6月收窄0.6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国内外对防疫物资需求的急剧增长,从3月份起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就实现了正增长,增速不断提高。据统计,1-7月,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0.0%,较1-6月提高2.2个百分点。

  从内需看,我国纺织品服装内需市场呈现温和复苏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全国限额以上单位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5959亿元,同比下降17.5%,降幅较1-6月收窄2.1个百分点。线上消费明显改善,1-7月,全国网上穿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减少0.9%,降幅较1-6月收窄2.0个百分点。

  “唯有开启全球合作的抗疫模式,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大势,形成更为紧密、牢固、可持续的经济联系,才能推动产业尽快恢复发展,更好地应对未来不确定的产业链、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说,在疫情冲击下,纺织业可以从生产创新产品和加速资源、市场数字化的方式,来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各类线下展会的逐步常态化,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在会上表示,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将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与秋季柯桥纺博会、柯桥时尚周在浙江绍兴柯桥区同期举行。第三届布商大会将实行“线上+线下”双会场模式,目前已广泛联系了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50多个纺织行业重点国家的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

  “疫情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良好合作环境、激发创新合作动能。”沈志江表示,柯桥期盼通过本届布商大会,畅通合作桥梁,携手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持续拓宽“丝路柯桥”的开放通道。

  专家认为,随着一系列线上线下展会的常态化,中国纺织工业复苏步伐还将进一步加快。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