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通:创新商务模式 培育新生动能
——南通名品海外行首个线上交易会(尼日利亚站-纺织品专场)落幕
2020-09-28
分享至:

  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共有147个尼日利亚采购商参加了线上交易会,总共洽谈会议数量为595场,平均每家企业的会议数量超过12场。不少企业反映,线上商务模式确实成为解决参展难、订单难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能够打开新思路、新市场。

  找准市场,定向精准配对

  近年来,中尼两国双边关系长期友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19年中尼双边贸易总额192.8亿美元。一直以来,我市对尼日利亚外贸出口尤其是纺织服装出口呈向好态势,今年1-8月我市对尼日利亚纺织品和服装合计出口额480万美元,占我市对尼出口总额10.1%,比重较去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其中服装50.5万美元,同比增长23.5倍。

  数据表明,在疫情来袭困境中,南通对尼纺织品出口实现了逆势增长,两地的合作前景广阔。

  基于此,南通名品海外行线上交易会尼日利亚-纺织品专场借助尼日利亚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平台举办,这一平台是西非地区唯一的国际性、专业性、大规模的纺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多年,得到了尼日利亚纺织产业多个国际级行业协会的支持,积累了超过10万的优质买家资源。同时,展会借助承办方自行研发的“Matchup Expo”全品类在线交易平台为基础,辅以国外专业运营团队定向邀请、精准配对,为南通外贸企业与来自拉各斯州、卡诺州、阿南布拉、阿比亚、奥约等洲的150家采购企业,搭架起适配、高效的合作桥梁。

  创新模式,线上开辟市场

  展厅里,异域风情的精美纺织品、编织品、玻璃制品等琳琅满目。“你好,我们主要产品有高端酒店床上用品、浴袍……你可以看下这款,面料是……”江苏斯得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正与前来咨询的客户视频,介绍身后产品信息,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续作更深入的交流。相关负责人王卫平介绍,“过去我们外销员会出去推新品,线上交易会解决了由于疫情而走不出去的困境。”他表示,线上商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企业也创建了直播间,会多参加线上展会,逐步适应新模式,增加与国际采购商的接触,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

  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人口近2亿,纺织品需求量大,与以纺织服装出口为主导的南通有很好的市场互补性。主营服装销售的南通鑫雪贸易公司产品适销对路,在专场交易会上现场签约。“线上交易确实是保发展的一个好模式,上次线上广交会就收获了菲律宾的新客户、新订单。”负责人丁雪说,虽然今年销售下降幅度较大,但企业仍在积极自救,通过线上远程的方式留住老客户、开辟新市场,线上展会的种种收获也给企业带来了信心。

  规范引导,发挥示范作用

  视频洽谈、3D、大数据、AI应用场景……此次线上交易会上,我市外贸企业现场运用多种先进数字技术,开展产品线上推送、线上洽谈等远程操作。示范中心发挥数据区、设备区等五大区域功能,做好线上商务运营、企业直播视频审核、直播流量采集统计等,保障展会现场网络的流畅性、运营的安全性、企业直播视频的合规性、直播流量数据的真实性等。

  展会承办方不仅为参展企业提供“三统一、三对接”,即统一组织、统一宣传、统一特装,对接展会优质客户、对接境外商务机构、对接境外经销企业,还会提供个性化展商专属页面。除了直播展览外,南通线上商务示范中心还将采用“专场洽谈+全年展示”模式,开展365天全时间段网上展览,持续对外推介南通知名纺织外贸企业,力争进一步提高我市纺织品出口西非市场份额。

  据悉,接下来至年底,线上商务示范中心将陆续举办南通名品海外行线上展会的墨西哥站-防疫物资专场、香港站-日用品专场等各类重点展览和会议,组织南通企业参加128届线上广交会,同时加强与阿里巴巴、百度等合作,进一步为南通企业提供线上服务,形成内外贸共同线上发展的良好氛围,让线上商务成为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来源:南通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