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迸发纺城市场活力
2020-10-10
分享至:

  “真是省时又省钱!全程网上操作,这么快就办好了全部业务,连公章也给一起刻好了,还免费寄过来。”近日,收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寄来的营业执照和4枚免收刻制费的公章后,绍兴溢永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吕梦文连声称赞。

  过去纺织经营类市场主体开办企业,开办事项需要向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提供多套多份材料,有些材料需要重复提交。市场经营主体不仅要多跑路,还受法定办理时间限制,再加上复杂的资料填写,办理起来多有不便。

  今年3月16日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投资活力,帮助市场主体快速复工复产,在去年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基础上,推出“0成本1环节1个工作日”服务,全力为企业“减负松绑”。

  所谓0成本,主要是由区财政为新设企业支付企业公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企业财务章等首套公章刻制费用,购买税控设备(含全年服务费)实行免费,营业执照、公章、税控设备实现免费寄递送达;1环节,是指将企业开办环节从原先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4个环节,并联压缩为1个申请环节,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全程网上登记,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一次不用跑”;企业开办时间则大幅压减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市场主体准入速度再次刷新。

  “我们还为有需要的企业推出上门服务、定制服务等登记注册服务新模式方便企业。”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得益于区委区政府“保市场主体”方面推出的多项有力措施,企业、群众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今年1—9月,全区新设市场主体2.06万家,同比增长11.37%,截至9月底,全区在册企业55718家,数量居全市第一。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