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把口罩戴出“时尚范儿”
2020-10-14
分享至:

  走进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馆前,我们对莫桑比克的认知停留于动物遍地、阳光明媚、资源丰富等非洲印象的粗浅层面。当“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组一行进入使馆后,这个拥有世界“腰果之乡”美誉的国度展示出令人赞叹的多彩侧面。

莫桑比克人设计的口罩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馆供图

  刚进使馆大门,迎面的展柜中摆满琳琅满目的莫桑比克特产。展柜最上方摆放的腰果是莫桑比克最具代表性的农作物之一;摆放在展柜另一侧的几罐当地啤酒,据说是去莫桑比克旅游的必备打卡单品;整齐排列的几块木牌,是莫桑比克具有代表性的鸡翅木、柚木等优质木材。

  如果说丰富特产让我们看到了莫桑比克的“物丰”,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则让我们领略了莫桑比克的“人美”。大使的优雅亮相让我们印象深刻:一袭宝蓝色长裙加一条珍珠项链的简约搭配,透露出不俗的审美品味。随着采访的深入,我们对莫桑比克人爱美的天性有了更多了解——口罩也被戴出了“时尚范儿”。

  古斯塔瓦大使告诉我们,为了鼓励人们在防疫期间戴口罩,莫桑比克人设计出多种多样的口罩款式。根据服饰造型花色搭配的口罩,成为时尚弄潮儿不可或缺的“配饰”。有莫桑比克歌手专门拍了一套“口罩写真”:镶嵌水晶的黑色口罩,酷炫十足;绣满花朵的粉色口罩,尽显柔美。莫桑比克新娘出嫁时,也要配上与嫁衣同款的红色口罩。

  采访当天我们以介绍莫桑比克口罩为主题制作的短视频一经发布,迅速引来网友点击,播放量超过100万。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真的好看”“这个创意可以打满分”“喜欢这种设计理念”。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