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让陕西纺织企业“出海”更有底气
2020-10-22
分享至:

  “十几年来从没有过这么大的逾期款项,好在出口信用保险帮我们减少了损失,以后走国际市场底气更足了。”10月13日,陕西开成服装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开成)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文琦说。

  去年年底,陕西开成向美国一客户出运了两批纺织品,总价值300多万元。没想到,客户收到货后,便以种种借口拖欠付款。今年年初疫情暴发,企业急需回笼资金尽快复工达产,可这笔货款还是没有收回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介入,指导企业推进报送索赔流程,并积极与所在国相关机构联络催办。陕西开成很快获得了近330万元赔款,企业得以正常运转。

  宝鸡华远纺织有限公司也遭遇了这种“赖账”客户。由于对方是老客户,长期以来信用很好,公司连续向客户发货,没想到连续11笔订单都要不回货款。由于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在中国信保海外渠道的协助下,该公司陆续处理了其中6笔货物,并于今年3月收到了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一次性支付的320万元赔款,弥补了大部分损失。

  近年来,受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影响,全球纺织品市场信用风险逐年上升。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最新调查显示,自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以来,世界各地纺织品订单已骤降超过40%,中国对欧洲、美国、日本等主要市场的纺织品出口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为切实稳住陕西外贸基本盘,帮助外贸纺织企业逆势“出海”,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助力企业放心“走出去”。3年来,该公司支持陕西纺织行业出口近27亿元,支付赔款近2200万元。在出口信用保险的“护航”下,我省多家纺织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不仅走出国门,而且走得更稳、更好。

  位于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内的陕西华业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纺织),是一家集纺织品生产、加工、销售、进出口于一体的小微企业。自2018年从事纺织品出口以来,华业纺织便开始投保中国信保中小企业保单。在出口信用保险的护航下,华业纺织大胆“出海”,短短2年企业年出口额由最初的不足120万元增加到近1200万元,出口规模扩大近10倍。今年疫情发生后,海外市场风险骤增,订单取消、买方拒收、买方拖欠种种风险集中爆发,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协助企业妥善处理了越南等国买方拒收案件,支付赔款超过2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每次我们在接到新客户的订单时,都会和中国信保及时取得联系,让他们协助我们调查客户的信用情况,以及对方在当地的资产情况。”华业纺织总经理魏黄拓表示,有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保驾护航,中小企业可以放心大胆开拓国际市场。

  与华业纺织同在一个工业园区的陕西秦塬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塬纺织)6年前便开始投保出口信用保险。6年来,有出口信用保险做“后盾”,秦塬纺织出口额近13亿元,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支付赔款超百万元。同时,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主动提供增值服务,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定期发送国别信息、协助调查买方资信情况、组织业务培训等方式,对秦塬纺织的海外市场和出口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体检”,帮助秦塬纺织完善自身风险管理体系。

  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李秀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陕西纺织品出口企业提供多元化、精细化的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为陕西纺织行业‘出海’继续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