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20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即将举办
2020-10-23
分享至:

  促进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落地,助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秉承着促进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落地,助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这一使命的2020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10月27日在福建泉州晋江举办。本次活动由通用技术集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主题为“追光科技·赋能产业”。届时,院士专家、协会领导,以及来自院校、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企业的众多代表都将参会,安踏、九牧王、浩沙等泉州当地知名企业也将应邀到场。

  7年来该系列活动见证着行业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郁,科技创新对于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日益强大。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布局之际,峰会的举办将有利于促进产业链创新价值流动,行业人士共商疫情影响之下的科技发展趋势与企业创新路径。

  看点一:“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发布

  会议现场将揭晓并表彰第七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以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新锐科技奖”“中国十大纺织科技·产业推动奖”“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抗击疫情技术贡献奖”四大奖项的获奖项目,呈现纺织行业前沿科技,并邀请四大奖项中的代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现场推介。

 

  本次获奖项目包括了纤维、纱线、面料、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纺织机械、印染及助剂等行业相关领域的众多科技创新成果。主要呈现三方面的特点:一是项目体现了新型纤维及技术在服装、家纺、产业用等终端领域的广泛应用,由此提升了产品性能及附加值;二是项目成果代表了智能制造、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等行业发展方向;三是此次特别设立的“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抗击疫情技术贡献奖”受到众多积极转产、扩产企业的关注,他们解决了防护服、口罩、消杀产品等防疫物资供应紧缺,生产设备一机难求等难题,为我国乃至全球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在网络投票开始后的72小时微信阅读量就超过了10万+,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共同获得的票数累积超过80万!专家投票环节共有30余位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社科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行业各领域的专家组成权威评审团,对征集项目进行了评审。正因如此,第七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更是备受关注。

  看点二:医用新材料论坛

  此外,峰会当天还将举行医用新材料论坛,探讨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喜庆的节日气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批企业,面对防护服、口罩、消毒湿巾这些关键医疗物资的紧缺问题,上演最美逆行、全力复工,争分夺秒研发、生产、调配、运输,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一线工作者的身边。与此同时,纤维材料的突破创新与产业化技术的协同发展,使得纺织品的功能日益丰富、价值更为多元,为我国防疫抗疫作出重要贡献,也使科技的战略价值与地位充分彰显。

  会议现场,来自东华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派欧尼尔环境净化工程(北京)有限公司、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4位嘉宾将从生物医用纺织品的研究与应用、可重复使用防护产品开发、防护用品洁净车间建设、服装企业转型医疗器械行业的思考等角度,共同分享“后疫情时代”医用新材料的应用与发展趋势等相关话题。

  看点三:线上线下共襄盛举

  7年里,150余项行业重大创新科技在这里发布,300余家科技型企业、高校与科研院所深度参与。

  7年来,该活动不断升级。从北京、上海走向福建泉州。为切实结合产业与企业的实际需求,近两年活动持续邀请资本、电商平台、终端品牌及流面料设计师、纱线贸易商同台互动交流,组织进行科技成果推介,促进科技成果交流与对接,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扫描二维码

观看27日“中国十大纺织科技”

现场直播

 

  今年峰会再次升级,打破以往仅仅现场交流的模式,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到场、云展同步的方式进行,充分发挥网络及自身平台优势,汇聚更多纺织精英企业,让更多关注纺织科技发展的行业人士参与进来,打通纺织全产业链,为我国纺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纺织行业面临的形势空前复杂,市场需求稳定不足,经济效益下滑。当行业面临巨大风险考验,更加需要创新突围。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实现技术改造、产品优化,始终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根本。让我们相约2020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关于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与创新路径的答案即将揭晓。

 

    (来源:纺织科学研究)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