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阿克苏地区棉花喜获丰收
2020-11-11
分享至:

  丰收季节传喜讯,农民乐陶陶。记者日前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阿克苏地区棉花迎来大丰收,全地区棉花预计总产101.33万吨,较2019年增加0.38万吨;棉花平均单产135.41公斤,高于去年水平。其中:陆地棉单产138.7公斤,较2019年增加3.14公斤/亩;长绒棉单产94.31公斤,较2019年增加7.41公斤/亩。

  据介绍,今年全地区种植陆地棉692.82万亩,较上年增加3.2万亩;长绒棉55.57万亩,较上年减少30.16万亩;果棉套种面积24.93万亩(其中长绒棉果棉套种面积6.26万亩),较去年减少21.29万亩;节水滴灌棉花种植面积594.17万亩,较去年增加146.9万亩,占棉花总播种面积的79.39%。“一主两辅”棉花用种模式的推广,对棉花增产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今年机采棉种植面积和机械采收面积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有效节约棉农采收成本。截至10月29日,全地区采收棉花393万亩,其中机械采收220.94万亩。由于每公斤采收成本能节约0.7元左右,各县(市)对机械采收均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

  今年库车市种植棉花180万亩,其中机采棉120万亩。库车市二八台镇阔什阿瓦提村种棉大户王文龙今年种了2000亩机采棉,用了三台大型采棉机,不到一周就采收完了。

  在抓好棉花机采工作的同时,各县(市)加强对棉农、采棉工人进行指导,严格落实采棉规程,并引导棉花加工企业做好“三丝”防控工作,提高棉花品级质量。同时,各棉花收购企业备足资金,全天候收购,全力为棉农服务。从各县(市)收购新棉的情况看,收购价格一路上涨,籽棉由开秤之初的每公斤6.5元上涨到现在的7.5元左右。

  10月27日,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二农场村农民贾进忠到沙雅国泰棉花有限公司交售4吨棉花。他说:“这是本人今年第二次交售棉花,企业服务态度很好。”

  该公司负责人潘强介绍,该企业今年9月初开始收购新棉,今年预计收购籽棉2万多吨,目前已收购逾6000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