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20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为原创发声
——102套盛泽面料成衣绚丽亮相
2020-11-16
分享至:

  近日,2020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暨颁奖典礼在江苏盛泽东方纺织城举办。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朱少芳、谢方明,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镇长吕伟峰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盛泽镇人民政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时尚产业的产教深度融合,给时尚界蓄势待发的“后浪”们提供一个乘风破浪的机会。大赛于今年5月底启动,围绕日常女装和创意女装两个品类展开。经过征集、初评、面料对接会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对决,最终共有30所知名时装院校的34组作品进入总决赛。

  在本届大赛“设计力+时尚盛泽新引擎”的主题引领下,选手们将盛泽面料作为设计的生命线,以创新性思维从新角度深度挖掘盛泽优质面料的特点。决赛秀演所使用的盛泽面料品类丰富、材质新颖、工艺精湛,102套成衣极具创意、风格各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的20号选手薛瑶夺得金奖;来自江西服装学院的27号选手朱胜男和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24号选手赵诗玮摘得银奖;来自江西服装学院的34号选手康达、来自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的2号选手王翔宇和来自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的19号选手刘思文分别获得铜奖。前20名参赛选手的作品有机会登陆明年3月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一展风采。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此前,为了帮助参赛选手快速地找到面料资源,8月上旬,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38家盛泽面料企业还集结于大赛线下洽谈会,与参赛师生进行无缝对接。对接会上一份份面料“小卡”对于选手们而言,仿佛是一份打入决赛的精美“请柬”。

  参赛选手们基于大赛主题、流行趋势、设计需求等选取面料,还根据自身设计思路提出面料品类需求,对接企业根据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对自身产品进行梳理和反馈。

  对接会上,企业纷纷表示,在后疫情时代,面料对接会是纺织企业拓展内销、扩大产能的有效路径,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不仅减少企业的市场推广成本,同时还能从年轻设计师的反馈中,及时获取市场需求进行定制研发,优化产品开发流程。

  活动中,组委会还为东纺城38家为大赛提供支持的纺织企业颁发“2020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面料合作企业奖”奖牌。上久楷进行了新品发布。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