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北:机械化植棉技术基本成熟
2020-11-24
分享至:

  伴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一台大型采棉机驶进棉田,所过之处,缀满棉絮的植株顿时只剩下光秃秃的茎秆。这是近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棉花创新团队先后与邯郸、邢台农业农村部门联合举办的机采棉新品种展示及农艺农机融合现场观摩会上的场景。

  通过多次成功进行现场演示观摩,河北省棉花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林永增研究员表示,在冀中南传统棉区施行棉花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从技术上已基本成熟,可以进行规模示范。

  据了解,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品种培育、栽培管理、残膜回收、化学脱叶催熟、机械采收及棉花清理加工等诸多环节。经过多年试验示范,河北省棉花产业创新团队先后研发推广了棉花机械深耕深松、激光平整土地、膜下滴灌、卫星导航膜上打孔播种、机械植保、机械收获等棉花全程机械化模式、技术,进一步突破了制约棉花生产的短板和瓶颈,为实施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筛选新模式,为全省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闯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

  有关专家介绍,实施全程机械化植棉,可显著降低劳动强度、减少用工,节水、节肥、节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据测算,仅机械采棉环节,每亩可节省成本350元以上。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