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外贸金融节启动,跨境金融服务促进东莞服装贸易便利化
2020-11-30
分享至:

  “过去,我们收外贸货款,入账审核麻烦,到账时间太久,严重影响公司的资金流转。现在,收款和结汇都可以在跨境金融平台上完成,快速又便捷。”11月26日下午,在虎门镇举行的外贸金融节(服装站)上,东莞市蓝彩服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蓝贤清对记者表示。

  出席活动的虎门镇政府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装业是东莞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过去单纯的加工制造,逐步向集研发设计、先进生产制造和品牌营销于一体的方向转型。越来越多的虎门中小服装企业开始向品牌化、国际化、全球化迈进,在跨境金融服务层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随着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的发展,更多服装企业“走出国门”。传统的针对大型跨国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与中小服装企业实际需求背离越来越强烈。由于中小服装企业交易额低、频次不稳定,风险意识相对薄弱,往往难以获得银行的服务。

  为了促进东莞服装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本次活动中,东莞市商务局、虎门镇经济发展局、东莞市电子商务联合会、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协会、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等单位和机构围绕外贸服装企业发展、外贸收款困境、跨境金融服务等话题进行探讨。

  对中小服装企业来说,跨境支付是亟须补齐的“基础设施”。市场上便诞生了提供跨境金融服务的企业,帮助中小服装企业降低全球展业门槛和成本。总部位于上海的XTransfer(上海夺畅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便是提供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的企业。“我们搭建了通达全球的财资管理平台,为中小出口企业提供开立全球和本地收款账户、外汇兑换、海外外汇管制国家申报等多种跨境金融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创始人兼CEO邓国标表示。目前,该公司在全国已服务超过80000家外贸中小企业,其中东莞便有六千余家。

  (来源:东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