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西安医学院民族服饰文化展示活动异彩纷呈
2020-12-16
分享至: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现我校职工风采,在校党委统一安排下,校工会女工委于10月28日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服饰文化展示活动。党委书记刘岭、校长杨帆、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副校长张越林、副校长和新盈及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委员及广大教职工观看了此次活动。

  展示内容分三部分进行,首先由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带来了民族服饰文化展示,随后教职工民族服饰秀精彩亮相,最后少数民族欢快的歌舞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活动共150余名师生参演,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展示。来自藏族、回族、维吾尔族等5个民族的学生倾力合作,通过多姿多彩的服饰、活泼热烈的舞蹈、青春洋溢的演绎,展示了民族文化的魅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教职工民族服饰文化展示了壮族、傣族、哈尼族、纳西族、苗族、朝鲜族等13个民族的服饰,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家庭,并为服饰品种之多、款式之奇、色彩之艳、花样之繁惊叹。14个分会的精心编排和精彩演绎,让人不禁想到的是碧水蓝天,是成群的牛羊和肥沃的土地,是美满和希望;悠扬的歌声、独特的民族乐器让我们感受到了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的热情奔放,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沉浸在美好的情景当中。

  正如党委副书记熊冬梅致辞中说到的那样: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师生提供充分了解民族文化的平台,让师生们感受我国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体味我国深远的文化底蕴,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使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同时也为广大师生在勤奋工作、刻苦学习的同时,提供一个愉悦身心、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共建西医美好的明天!

主持人亮相


校领导观看民族服饰展示


党委副书记熊冬梅旗袍展示


副校长和新盈参加彝族服饰展示


教职工展示哈萨克族服饰

教职工展示朝鲜族服饰


教职工展示羌族服饰


教职工展示满族服饰


教职工哈尼族服饰展示


教职工蒙古族服饰展示


教职工苗族服饰展示


维吾尔族舞蹈《快乐的铃铛》


合影 

  (来源:澎湃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