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库尔勒:棉花春播全面展开
2021-04-08
分享至:

  近年来,棉花人工采收成本逐年升高,造成棉农生产成本增加,利润缩小。为切实提高棉花采收效益,全面提升棉花生产机械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今年新疆库尔勒地区将全面推进棉花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

  4月5日,中棉集团巴州棉业有限公司联合库尔勒市农机推广站召开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春播现场会,库尔勒市棉花主要种植区及农机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库尔勒市农机推广站的技术人员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棉花生产机械化技术。其中,包括播前整地、铺膜精量播种、膜下滴灌、中耕、植保、脱落叶剂喷施、收获、处理等环节,并计划通过机械化残膜回收和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国家棉花价格改革深入推进及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实施,库尔勒市2020年棉花种植88.3万亩,机采棉49.8万亩,棉花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6.75%,今年将全程引入机械化作业,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新疆尉犁县当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我们合作社就是从施肥、犁地、播种、中耕、植保、采收及残膜回收全程都实现机械化,全面提升了农业服务水平,提质增效的同时也节省了成本。促进棉农增收势在必行,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