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库尔勒纺织服装产业“重装起航”
2014-09-04
分享至:

  在正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由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和田服装展团、伊犁服装展团以及新疆多个服装公司组成的纺织服装产业展区精彩亮相,成为该届展会的一大亮点。这是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专门新增设的专馆,旨在力促项目落地带动当地就业,把展会带动就业的效力发挥到最大。

  3日,记者从国家级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库尔勒1000万锭纺织服装城项目建设预计总投资为67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纱锭1000万锭,服装2亿件、粘胶纤维80万吨、涤纶10万吨以及印染、织造、针织、经编、装饰织物(家纺)非织造布等行业相配套具有完善产业链的纺织服装城。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郝建民告诉中新网记者,库尔勒纺织服装城目前主要以纺粘胶为主,粘胶属于棉籽短绒的人造纤维,因为每吨国际棉花市场价比国内低五六千元,所以纺粘胶比纺棉花具有竞争力。

  他还说,纺织城内的富丽达企业已达到年产30多万吨粘胶短纤维产能,已实现世界粘胶短纤维单厂产能第一的生产规模。库尔勒开发区将继续延长产业链,向混纺、产品多元化发展,就地生产加工涤纶,纺棉涤和粘涤,向织布成衣下游产业链发展,以后知名品牌的衣服在本地就可以生产,保税仓库的使用会使成本大大降低,将吸引大量的纺织服装企业来新疆投资兴业,对全疆的纺织服装业都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为着力解决新疆各族群众特别是南疆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就业问题,今年7月,新疆发布了《关于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同时公布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2014年-2023年)》和《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4年行动方案》,此标志着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这一战略部署正式启动。

  按照规划纲要,新疆计划通过10年分阶段实施,超常规发展,使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吸纳就业人数从目前的近20万人达到100万人。

  8月底,记者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纺织厂内见到来自巴音学院的实习生努尔比耶姆·买买提。她告诉中新网记者,在实习期自己就可以领取2000元人民币左右的工资,从将实习到11月份。“每个月给爸爸妈妈1000元,我自己留下1000元,爸爸妈妈都很高兴。估计以后就会在这里工作了。”

  据悉,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全部生产制造型企业投产后,将创造工业总产值90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893亿元,预计将解决社会劳动就业28万人,实现从原料生产基地向纺织服装加工基地的转变,建成国家新型数码印花示范基地,打造国家纺织产业东部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升级的样板,全疆最大、全国影响力最广的高品质纺织生产基地和南疆最大的纺织物流集散地和交易中心。(中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