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省蚕丝被企业交流会在桐乡洲泉顺利召开
2021-04-15
分享至:

  4月9日上午,浙江省蚕丝被企业交流会在桐乡洲泉顺利召开。会议由浙江省丝绸协会主办,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蚕缘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省经信厅消费品处(省茧丝办)施慧萍调研员、洲泉镇政府钱洪江主任,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丝绸协会会长吴金根、省轻工质检院曹丽勤科长、国家毛针织品质检中心浙江分中心业务部主任陈磊、全国丝绸标委会伍冬平副秘书长以及省内蚕丝被企业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金根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对茧丝绸行业的发展形势、后续市场发展趋势作了系统的分析,围绕蚕丝被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发表了看法,吴金根表示行业需在传承的基础上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与会代表就“企业蚕丝被生产销售状况”、“国家倡导双循环与提倡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企业在新产品开发方面的思考”、“当前茧丝原料大幅回升的情况下对后续市场有何预判”等多项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协会副会长、蚕缘公司董事长倪学林介绍了公司基地建设情况和企业经营状况,提出了蚕丝被质量控制方面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嘉欣丝绸副总、茧丝绸交易市场总经理刘卓明分析了目前蚕丝被市场的现状,呼吁蚕丝被企业团结起来,打造蚕丝被名镇,并结合当前行情进行了分析,提倡企业提高质量、有序竞争。之后,凯喜雅、腾飞家纺、天中山、蚕花娘娘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还邀请了省轻工质检院曹丽勤科长和全国丝绸标委会伍冬平副秘书长就蚕丝被质量控制、市场监督、标准实施情况等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

  会议最后,施慧萍调研员总结了蚕丝被产业发展特点,并指出“市场主导、创新引领、提质增效和环境协调”是蚕丝被产业的发展方向。通过交流,会议就推动建立蚕丝被品质可追溯机制和建立蚕丝被价格指数形成了初步共识。

  (来源:浙江省丝绸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