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盛泽:做优做强纺织后整理 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2021-04-26
分享至:

  盛泽镇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后整理产业集群,品类齐全,工艺先进,是盛泽“时尚之都”强大影响力的关键支撑。近年来,盛泽镇积极融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战略,践行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纺织后整理行业整治,推进纺织产业提档升级。

  盛泽镇共有纺织后整理企业645家,涉及转移印花、数码印花、复合、贴膜、烫金、定型、植绒、水洗、砂洗等9个后整理行业,拥有各类生产设备4171台(套)。

  近年来,盛泽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从后整理企业的税收、设备工艺水平、企业规模、环保设施水平、安全生产现状等进行综合考虑,鼓励企业整合重组、淘汰落后、开展园区化改造,推动后整理行业整体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目前,盛泽纺织后整理行业中存在着发展不平衡、安全隐患多、环保管理差、企业效益低等问题,产业要提档升级、转型发展,不得不倒逼我们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

  盛泽镇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盛泽镇通过对全镇纺织后整理企业实施专项整治,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从而实现“四提升四降低”,即整体效益提升、个体规模提升、环境水平提升、安全管理提升,企业总数降低、设备总量降低、污染排放降低、安全风险降低。

  事实上,盛泽镇早在2019年就开始着力推动纺织后整理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企业必须安装配套废气处理设施,并保证生产时设施正常运行,废气经有效处理后达标排放。

  目前,涂层企业已全面完成废气装置的安装,企业数量也从2015年的305家削减至目前的214家。接下来,盛泽镇将进一步推动涂层企业整合,突出抓好企业排查整治和运行管理。

  此外,为鼓励更多企业做精做优,朝着生态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盛泽镇对完成整治的后整理企业,加大服务力度,加快完善立项、环评和排污许可证等手续,鼓励企业整合重组,做大做强,将现有设备技改为生产工艺更先进、污染物排放更少、安全系数更高的设备。

  “整治关停不是最终目的,做优做强纺织后整理行业、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才是盛泽镇的远大目标。”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盛泽镇将在整治行动中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向企业推广先进工艺、先进装备和安全的环境管理体系,通过整治提升打造一批安全环保、工艺先进、效益显著的示范企业,不断增强盛泽纺织后整理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