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直播电商+原创设计”赋能服饰新零售
2021-04-28
分享至:

  26日夜,一场别出心裁的时装走秀在广州塔举办,通过直播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也拉开了探索“直播电商+原创设计”的首届新创设计师大赛的帷幕。

  主办方介绍,新创设计师大赛是一个多品类的时尚设计大赛,旨在挑选和培养时尚界青年才俊,探索数字化时代下设计创新与产业结合的新方向。首届大赛聚焦服装和鞋两个品类,吸引了包括国内外设计师评审团、成衣业的品牌商、专业买手等共同参与。

  广州正在打造“直播之城”,将构建一批直播电商产业聚集区,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训10000名带货达人。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服鞋行业也在加速迭代。比赛主办方表示,能够输出更好的设计,并让设计快速落地、面市,满足消费需求,就能在新的消费时代脱颖而出,赢得用户的认可。

  主办方计划将比赛打造成一档创意直播综艺节目。节目将以“原创设计+直播+综艺”的模式,呈现主播、设计师、粉丝等多方互动的直播综艺,希望打通“从设计到成衣,再通过直播间销售到用户手中”的全产业链,每个环节都体现用户的参与和意志。

  比赛由广州直播电商标志性企业辛选控股主办。未来,比赛还将延伸到家居生活、智能家电等多个领域,激发更多设计师的灵感。主办方称,他们希望最终能够通过“数字化+直播”助力中国设计师的崛起,赋能服饰零售产业,参与并助力“双循环”。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