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闽宁合作共建纺织服装产业“飞地园”
2021-06-18
分享至:

  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驻福建办事处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宁夏(泉州)纺织服装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泉州市举行,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商会、福建中小企业互助商会、泉州河北商会、泉州莆田商会等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宏远集团、海天新材料、乔丹体育、石狮市颖龙服饰等近60家泉州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应邀参会。

  推介会向泉州市重点企业介绍宁夏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拓展与当地行业协会的合作渠道,明晰了两地纺织服装产业合作的方向。围绕纺织产业合作、政策支持等方面,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商会会长陈苍松、石狮市颖龙服饰有限公司经理陈文豹、泉州棋耀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清阳、晋江亚马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文成、福建神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伟平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将积极寻找与宁夏纺织服装产业合作的契合点,推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泉州纺织服装业规上企业增加值占福建省纺织服装产业的半壁江山,是中国纺织服装重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泉州纺织服装产业链完整,有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近万家,无论是纺织、染整,还是成衣、辅料生产,都有专业配套厂家,建立了专业市场和较为完善的市场网络,整体规模、配套、品牌优势突出,形成千亿产业集群。

  纺织产业也是宁夏的传统特色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分工明确、差异发展、优势互补的纺织产业发展格局,产业聚集效应逐步显现。据统计,截至目前,宁夏现有规模以上纺织行业企业88家,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近150亿元。“十四五”期间,宁夏纺织行业将围绕羊绒、棉纺、亚麻、化纤等四个领域,通过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形成以羊绒、棉(毛)纺、亚麻、化纤及特种纤维、面料、针纺织品、服装制造共同发展的格局,构建以科技和品牌为引领的先进现代纺织产业体系。到2025年,现代纺织产业值力争达到200亿元以上。

  依托泉州市纺织服装行业品牌、技术优势,闽宁将合作共建纺织服装产业“飞地园”“园中园”,持续加强两省(区)纺织服装产业合作,实现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务实合作。

  名词解释

  所谓“飞地园”,是指打破行政区划限制,通过创新规划、建设、管理和税收分成等合作机制,以产业园区为主要载体,在异地通过共建或托管等方式建设工业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经济模式的园区。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