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化纤协会会长陈新伟一行调研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04
分享至:

  日前,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陈新伟一行赴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力石化)进行调研交流。恒力石化董事长、总经理范红卫,总经理助理郭昱君、汤方明等与陈新伟一行进行了座谈并陪同参观了企业展馆、化纤及织造智能车间。

  座谈会上,范红卫董事长介绍了恒力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未来整体发展规划。

  恒力集团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原油—芳烃、乙烯—精对苯二甲酸(PTA)、乙二醇—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工程塑料、薄膜—纺织”的完整产业链。目前主营业务覆盖石油炼化、化学化工、聚酯新材料、化学纤维、纺织面料。恒力秉承项目建设“10年不落后”的理念,高起点战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开车、高效率管理,创造了世界石油化工行业工程建设速度、全流程开车投产速度和达产速度最快的行业纪录,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在石化板块,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PTA项目年产能达到1200万吨。在聚酯新材料板块,恒力集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装备,年聚合产能500万吨。在纺织板块,作为集团产业链的纵向延伸,恒力纺织拥有超4万台生产设备,产能规模过40亿米/年。恒力集团已经在苏州、宿迁、南通、大连、营口已建成五大产业基地,并在泸州、榆林正在建设新的产业基地。

  陈新伟肯定恒力集团在践行国家战略、拉动地方经济、助推纺织化纤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十四五”期间化纤行业的发展趋势如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以及恒力集团的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交流。陈新伟表示,协会支持恒力石化在纤维新产品开发、品牌建设、高端纺织技术及装备引进、智能制造及绿色工厂建设等方面做更多探索,希望恒力石化紧抓机遇,协同集团各板块稳定发展,扎实推进在建项目,向更高峰攀登,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行业共同进步。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