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力石化旗下恒力化纤获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2020-06-29
分享至: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恒力石化旗下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获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肯定和鼓励了恒力化纤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取得的成果。

  恒力石化是国内最早、最快实施聚酯化纤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发展的行业领军企业。自建厂以来,恒力化纤就十分重视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工作,与国内纺织科研实力位居前列的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联合,合作建立了高性能功能化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开展自主创新的技术载体。

  秉承创新基因,多年来恒力石化用创新的思维看未来的市场,用未来的眼光做现在的事。恒力石化拥有1000余人的研发团队,聘请国外化纤资深专家长期为公司专职服务,具备长期技术积累,形成了石化、化纤、高分子、自动化控制、信息化等领域的研发和技术综合优势。公司旗下恒力化纤、康辉石化等5家企业均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以及行业协会的重大科技计划项目60多项,且自主研发积累了一系列差别化、功能性产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靠着强劲的研发团队,恒力石化自主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一种超低收缩聚酯工业丝及其制备方法”打破了聚酯通用纤维高性能化的瓶颈,突破了聚酯纤维应用领域局限,大大提升了我国产业用聚酯及其纤维的整体技术进步,推动我国由纤维大国向纤维强国转变,被评为“中国专利奖”银奖,且通过PCT申请的国际专利已分别在美国和日本获得授权。高品质熔体直纺超细旦涤纶长丝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康辉石化自主开发的4.5微米超薄薄膜和烫金转移基膜,使恒力石化成为全球熔体直拉膜法第一家能生产此类超薄薄膜产品的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取得发明专利授权超200件,大大领先同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恒力石化80%装置做到了全球行业最大,可提高国内芳烃总产量30%,补齐芳烃供应短板,扭转长期进口局面。在工艺上,恒力石化采用国际领先技术,比如,率先应用全加氢工艺,总加氢规模高达2700万吨/年,可产出大量优质的芳烃原料;又如,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首次采用沸腾床渣油加氢裂化技术,原油利用率提高5%,增产高附加值化工品多达百万吨以上,可降低国家对进口原油依赖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此外,恒力石化持续优化加工流程,首次采用柴油加氢、脱氢、正异构分离等新技术,将低附加值物料转化成高附加值化工产品,化工品率达70%,开了炼化企业生产油品率最低、化工品率最高、高附加值产量最大的先河。

  恒力化纤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将再接再厉,着力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来源:苏州日报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