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机市场上半年持续复苏,纺机企业如何“跑赢未来”
2021-08-24
分享至:

  如果要给2021年上半年的纺机市场来个总结,“持续复苏”这个词最为恰当。2021年上半年,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市场需求有所改善等因素共同作用下,纺织行业景气度和产能利用水平均稳步向好,我国纺机行业生产经营持续恢复,纺机企业订单充裕,发展态势良好。

  订单饱满业绩复苏

  今年上半年,大多数纺机企业订单饱满,业绩全面复苏。

  今年以来,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各所属企业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及生产经营目标,充分发挥企业在纺织机械领域的研发制造优势与品牌影响力,一方面强化纺机主责主业,一方面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主要生产经营指标稳中提质。截至6月底,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6亿元,完成年度指标的50.14%。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纺机业务累计完成工业产值4.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值的68.46%。新签生效合同102份,合同金额5.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值的76.28%。邯郸宏大化纤机械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完成年度考核指标的52.11%;利润总额655.13万元,完成年度考核指标109.19%;累计签订合同额1.93亿元。

  进入2021年以来,恒天立信各机种合同订单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订单生产已排到10月以后,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从今年3、4月开始,恒天立信中山厂区的月产量已快速提升到正常年份的月产量水平,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

  面对上半年暴涨的订单,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开启了长达半年的“生产经营大会战”,基本满足了客户的订单需求,取得了生产经营业绩的全面复苏和超越。

  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和资金回笼达到历史最高;进出口方面,筘片出口再创新高,钢丝圈出口稳定增长,欧洲等新市场开拓取得突破和增长。

  2021年以来,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市场好转,订单量不断回升。今年连续多月以来,公司月出产量保持高位运行,同比增幅较大。

  迎难而上提升实力

  受疫情不确定性、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性、国际环境复杂性等风险影响,今年上半年纺机企业也面临海运运价高位徘徊、运力不足、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难等困难和挑战,但纺机企业都积极应对,纷纷动脑筋、想办法,为接下来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面对来之不易的市场机遇,无锡宏源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克服各种困难,推进主导产品化纤机械高速弹力丝生产扩量。一方面,公司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比奉献、比贡献、比出产的生产热潮,极大调动了员工生产积极性。另一方面,统筹安排,有效整合资源和生产要素,提高出产效率。此外,无锡宏源根据生产扩量及新品批量市场化的需要,正着手准备加大技改力度,推进智能制造,引进新高端生产设备,提高核心部件制造能力,为高产量提供保证。

  经纬智能公司则以卓越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全力开拓海外市场。前不久,经纬智能公司出口部人员带回了一封跨越近2000公里的海外客户表扬信。信中对经纬智能公司外派服务队能吃苦、能战斗,任劳任怨,高质量完成安装服务任务表示高度认可和真挚感谢。该客户是与经纬智能公司有着近20年业务往来的高端客户,共同打造了多个影响力非常大的海内外项目。该客户于2020年12月订购的经纬智能公司JWF1579ET高速智能型细纱机进入现场装车阶段后,外派服务队克服车间内高温高湿的环境,加快进度为客户安装新设备。外派服务队连续9个月奋战在海外安装第一线,服务客户所需,以实力赢得表扬。

  上半年,化纤长丝市场行情跌宕起伏,郑州华萦化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时调整经营销售和生产策略,先后与山东华宝、通恒化纤、福建百宏、春盛化纤等多家企业成功签订长丝卷绕成套设备合同。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华萦公司集中技术力量突破基础材料和技术壁垒,开发出ZWB610-HY型高速卷绕头用于HOY品种纺丝,填补了国产高速卷绕头在此领域的空白。

  主动求变跑赢未来

  今年以来,国内纺机企业提速快跑,带动质量效益不断跃升。尽管近一阶段疫情反复,但多数企业都保持良好的心态,定目标、做计划,力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十足的干劲跑完2021年全程。

  下半年,面对生产交货压力以及转型升级的多重挑战,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传福表示,赛特环球的工作方针将紧紧围绕年度三大战略目标,主动求变,勇于担当,坚决实现经营目标和数字化转型的双丰收,开启“环球智工厂”战略转型的新篇章。

  在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时,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可平表示,重庆金猫要坚持中高端定位,积极推动实施“顶进口,攻高端”战略。充分认识钢领生产的技术优势、设备优势、工艺优势,进一步提高钢领质量和质量稳定性,促进MHg、CHg等高端钢领的生产和推广;抓住喷气筘代替剑杆筘的机遇,扩大钢筘生产量,进一步拓展和巩固印尼、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外筘片市场;强化技术服务工程师的独特优势,促进生产营销和售后服务工作。

  在谈到2021年下半年的销售策略重点时,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卢德春表示:“维护好原有市场的稳定局势,时刻关注新兴市场的崛起;持续保持稳定的价格体系,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坚持技术的创新研发,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保持以第一的前瞻视野掌控电脑横机行业格局,逆势增长始终创赢。”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