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首家纺织业知识产权 快速维权中心投入使用
2021-09-16
分享至:

  9月15日下午,中国绍兴柯桥(纺织)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全国首家纺织行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投入使用。副区长马亦忠陪同。

  据悉,作为轻纺城纺织全产业链的核心节点,花样图案设计一直是市场创意产业的重中之重。在高水平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过程中,知识产权的培育与保护对推动“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将愈发重要。去年4月,我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设立柯桥“快维中心”,去年10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同意。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服务柯桥纺织行业重要窗口和柯桥区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有力抓手,柯桥“快维中心”投入使用后,将紧紧围绕柯桥区纺织行业的定位与需求,发挥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提供集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于一体的知识产权全门类保护,启动纺织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数字化改革,搭建纺织品“花样数治”场景应用,探索解决知识产权确权难、维权难、用权少的难题。特别是加快外观设计以及实用新型专利审查和授权,授权时间由6个月压缩至7天内完成,实现柯桥区专利授权“加速度”。同时,中心还引入多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市场化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托管等服务,实现多功能跨层级、跨部门、跨门类“一站式”办理。

  据悉,近年以来,我区坚持把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去年,还研发了全国首个中国纺织面料花样版权数据中心及AI对比系统,为全省纺织品备案登记花型建立起数字化“户口”,进行“户籍式”管理。此次全国首家纺织行业“快维中心”的投用,将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助力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