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南太康纺织服装业打响智造牌
2021-11-23
分享至:

  日本“优衣库”公司订单生产基地、美国ZAK公司、香港磊磊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共同打造的高档服装、针织内衣生产基地……河南太康,纺织服装从“制造”转向“智造”,产品出口欧美、非洲等全球各地,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近日,在位于太康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润泰纺织有限公司织布车间内,记者看到,高速旋转的500台智能针织圆盘机与68栋服装车间相互呼应。该公司采用行业领先的台湾产新型纺织设备,生产出的面料质地纹路清晰,手感柔软而富有弹性。

  “是创新不断地为企业输送新鲜血液,创新是产品占领市场的优势。”在太康县投资发展的河南润泰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香港磊磊集团董事长洪英豪说。该企业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智能机,效率是普通纺织机械的3倍以上。

  太康县扎实推进“智能化、绿色化、技术化”改造,促使太康纺织服装业由“制造”转向“智造”,与国际接轨。

  注重引进智能化设备。引导企业应用自动化、智能化装备,建设智能车间和智能厂区。河南通泰纺织有限公司拥有清梳联合机、环锭细纱机、自动络筒机等国内先进生产设备221台套,科技含量高、能耗低、噪音小、无污染。昊晟纺织、银鑫棉业等企业先后引进德国、瑞士先进生产线,引进日本、美国先进技术设备,完善了从原料采购、研发生产到产品销售、后续服务全流程质量控制体系。盛鸿纺织引进日本津田驹先进浆纱成套设备,润泰服饰引进自动吊挂服装生产线。银鑫棉业被河南省工信委评为省智能工厂,万利源科技纺二车间等纺织服装企业车间被河南省工信委评为智能车间。

  注重绿色化发展。依托“河南省首批省级低碳园区试点创建单位”,太康县高标准制定低碳园区规划方案,推动园区绿色化改造,构建清洁发展、高效发展、低碳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低碳发展模式。万利源科技荣获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盛鸿纺织被评为中国长丝织造行业绿色清洁生产企业。

  注重品牌产品创新。太康县坚持把纺织服装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创新“智造”名片,着重培育银鑫、万利源、润泰、海盟、盛鸿等一批品牌企业,叫响太康纺织服装品牌。银鑫棉业、万利源科技等企业被河南省工信委评为品牌创建先进企业。盛鸿织造产品进入市场后已成为波司登、鸭鸭等高档羽绒服面料生产商。

  同时,太康县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倾力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企业招商引资主体作用,突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推进主导产业项目建设。投资26亿元的天虹纺织科技园、投资21亿元的欧企德集团产业联合体项目等一批强链延链项目顺利推进,投资30亿元的莱赛尔纤维项目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已经落地,逐步形成了“研发—纺纱—织布—面料—服装—市场—物流”完整产业链,集群效应彰显。

  从“制造”转向“智造”,太康纺织服装行业实现了集群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散到聚的嬗变。截至目前,太康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已入驻企业83家,投产及在建纺织规模达到176万锭,喷气、喷水、圆盘织布机规模达到1万台,服装年加工能力达6亿件。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